【盾铁】替你爸爸好好管教你(特工AU)(第24章)

第24章



漆黑的夜色下,昏黄的路灯在破旧的海港边随着海港边随着海风的吹动而摇曳着。今夜是朔月,天上只有点点星光,与星光相比,路灯的光芒显得无力而苍白。四下安静的可怕,只有海浪拍击岸边的哗哗声。突然,枪声响起,借着月色伪装的人们纷纷现出了身影。他正好奇为什么在此时此地会发生这样的枪战,一回头就看到一个人把自己推开。当他缓过神来回头看那个推开自己的人是谁,眼中的是遍地的尸体。而离他最近的,就是Steve,Clint还有Rhodes。他们每个人都一动不动,仿佛已经死去多时。

这是怎么回事!

他努力晃动Steve,试图让他醒来,却发现是徒劳。就在他放弃的那一刹那,他的手却被抓住,刚刚没有一点回应的人却开了口:

“对不起Tony,我只能保护你到这里了,你一定要坚强……”

“Steve!这是怎么回事Steve!”他在此试图让Steve回复他,得到的却是沉默和对方松开的手。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我没能让他们活下来!

枪战还在继续,Tony想要看清楚激战双方的面孔,却发现自己已经没入了水中。一时间,咸腥的海水灌入了他的口腔和鼻孔,让他无法呼吸……他想挣扎,却换来的是更大的窒息感。

“……Tony,Tony你怎么了……”

“……Tony你快醒醒……”

这是谁的声音?为什么这么遥远,又这么熟悉?

“……他为什么浑身都是汗!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

这又是谁的声音?为什么这么聒噪?又是谁在摇我?

为什么……

Tony突然睁开了眼睛,眼前还是洁白的天花板。原来刚刚那个只是个梦……他还能听到自己的激烈的心跳声,就如同梦中的枪战。

“不好意思,我刚刚做噩梦了。”Tony一脸抱歉的看向Steve和Clint。

“你还好么?”Steve的脸上充满了担忧,“我之前听Bruce说你……”

“没事没事的,我就是最近收到的惊吓有点多才会做噩梦的。”

“好吧。那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我想出去转转。一直在床上好难受。”

“那我等下拿了轮椅带你转转吧?”

“我也想出去转转!”Clint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你还是在床上多躺一会吧!”Tony看Clint的样子,忍不住说道。

“嗯,我问问医生,看医生怎么说。”Steve笑了笑。

“讨厌,医生肯定是不同意啦!”Clint哀叫。

果不其然,回来的Steve带来了轮椅和Clint不能出门的消息。Tony在Clint的哀嚎下离开了。

Tony让Steve推着自己在顶层花园转了转,两个人在一棵树下停下来歇脚。他觉得现在应该是表白的好时机,没想到Steve也开口了。

“我有事情想跟你说。”

“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呃……”两个人都没想到对方有话要说,一时间都沉默了。

“你先说吧,我的问题不问也罢。”Steve先开口。

Tony有些不好意思的想要回绝,但是想一想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机会,还是鼓鼓勇气准备开口。反正现在自己还是病人,到时候装死就可以了。

“我听Clint说了,是你救的我。我到现在还没跟你说一句感谢。”Tony看进Steve的眼睛,“谢谢你。”

被Tony这么一盯,Steve突然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只是蹦出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不知道你是出于什么原因救我的,也许是因为这是你责任心所在,也许是因为我是你故友的孩子,但是我希望这是因为我在你心中有重要的地位。”

Steve突然有一种莫名的预感,他好像猜出Tony准备说什么。

“我这么想,因为你在我心中也有很重要的地位。我一开始,是想远离你,而真正离开你之后,却又开始思念。被绑架时候,我以为我会想很多,但没想到最后留在脑海里的只剩下你。我本想等到我能向你证明自己的时候再表白,但是我忍不住了,我不敢想象未来的无限可能。”Tony扶着轮椅站了起来,尽力让自己可以平视Steve,“Steve Rogers,我喜欢你,你愿意跟我交往吗?”

虽然猜到Tony要表白,但Steve并没准备好回复。他先手忙脚乱的让Tony坐下来,接着开始陷入慌乱。的确,一开始Tony在他心中就是Howard的儿子。因为对Howard的愧疚,才想要照顾Tony,但后来这种感情仿佛变了味。还没从“Tony居然不讨厌我”的震惊中走出来,就要面对“Tony居然向我表白”这个事实。

Tony还小,见过的世面并不多,喜欢上自己很可能是因为他童年缺乏父爱。也许等他长大了,认清爱情的本质,就不会迷恋自己了。他的理智告诉自己应该拒绝,但出于不可言说的原因,他竟然开不了口。

“这……有点突然,我需要一点时间思考一下。”他内心辗转反侧许久后,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好吧。那一个月时间够不够。”Tony追问。

“应该……够了吧。”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等你的答复。”

Tony很开心,至少那人没有给出拒绝的答复,那就说明自己还是有机会告白成功了。现在空气中蔓延着Steve一个人的尴尬气场,他决定转移话题让Steve轻松一点。

“所以你刚刚想问我什么?”

“啊对,我刚刚想问你,Rhodes的那次任务,你到底参与了多少?我自己大概能猜到一些,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亲口说出来。还有,你为什么被禁足?”

“Bruce没有告诉你?”Tony有点惊讶,他以为自己跑了,Bruce可能会告诉Steve那些秘密,没想到Bruce竟然这么守信用。

“他只告诉我说你因为Rhodes的受伤收到心理刺激,在心理评估通过之前不能离开。”

“嗯,他说的基本都对。”Tony惊讶Bruce竟然可以如此巧妙的绕过那个秘密。于是他便补充了自己如何碰巧遇到这件事,如何帮助小队和人质安全离开。

“可惜,我没能保护好Rhodes。”Tony最后总结道。

“这真是太危险了!”虽然猜到了大概,但是听到细节的Steve感觉自己受到了比刚才还要大的惊吓。Tony在如此惊险的情况下竟然能做的这么好,更不用说他根本没有接受过训练。他果然是继承了Howard的机智。

“很多高级的后勤技术员可能也就做到这样了。”Steve不禁赞叹。

“我以为你会指责我违背你的意愿参与神盾局任务呢。”

被Tony提醒,Steve仿佛才想起这件事。他想起James的话,Tony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那自己为什么还要抓着过去不放呢?

“反正你也不会听我的。”他叹气,“但是你现在被人盯上了,还是收敛一些不要参与任务为好。”


TBC

评论(1)
热度(19)

© wenzida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