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局全员】【美苏无差】盛大的婚礼

最近看了DRRR,尝试写一篇插叙的文章,大概是一篇形式大于内容的文章。

另外美苏在这里属于那种,明明已经陷入老夫老妻模式但是却谁也不说出来的那种2333

 

现在

Illya很崩溃。他跟Napoleon Solo现在坐在心理医生面前,声称两人之间产生了感情问题。他不配合的搭档却在滔滔不绝的跟那个美女医生调情。他知道美国人看到美女就管不住自己的嘴,但是至少在演戏的时候适当的带入一点角色吧?

苏联人终于忍不住用手肘撞了撞搭档,哪知道那人完全没有给他一点关注,还不留痕迹的向边上挪了挪位置。Illya发誓自己看到对面的女人不怀好意的目光和微笑。很好,现在他成了那个苦苦请求心爱的男人回心转意的一方?凭什么那个牛仔就可以成为发光体,让所有人都围着他转?更何况他们根本就不是一对!既然对方都不配合,那么他也落得清闲。反正沉默这种事情,他很擅长。

Illya调整了姿势,双手抱胸,盯着桌子上的盆栽出神。


30小时前

“明天那个轰动全城的婚礼,你们听说了吗?”Waverly的声音从报纸后传来,而在报纸的版头,几乎整页都在报道着第二天的婚礼。

全国最大的银行拥有者Blake家族的大公子即将成婚。为了庆祝这个喜事,家族买下了所有报纸两天的头版头条,和主干道旁的巨大广告牌。在婚礼的当天还有各种活动,从早上开始预热,经过午宴的升温,直到傍晚的婚礼现场推上高峰。试图比圣诞节搞得还要盛大。

“嗯,听说了,我打算想办法混进去,感觉会有不错的收获。”美国人笑着舔舔嘴唇,他顿了一下仿佛又想起来什么,“英俊的绅士Waverly先生,明天可千万不要安排任何任务啊!”

然而他们的头头从来不会发起什么闲聊的话题。作为U.N.C.L.E.的核心小队,他们每个人都深知这一点。

“不好意思,让你说中了。我们需要利用明天的全城混乱,这能有效降低任务的难度。”英国人合上报纸,举起茶杯抿了一口,慢悠悠的说到,“这是三个单人任务。Gaby,你需要准备一套礼服,明天Alex White上校会专程来参加婚礼相关活动,婚礼结束离开。你需要负责保护他。”

Gaby点头,而Solo出声质疑:“他一个上校,没有保镖的吗?”

“Solo先生,请不要打断我。另外,我好心解释给你。Blake家族的所有宴会都要宾客求无保镖协同。他们似乎对自己的安保系统十分有信心。我并不想要质疑他们,但上校既然提出要求,那么我们就要配合。Gaby作为女伴,站在他身旁,只要没有什么大事发生,也不会被察觉。那我们现在再说一下Solo的工作。之前我们一直追踪的跨国人体器官交易终于有了进展。很多证据表明何森制药与之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这个制药公司为了迎合婚礼,也搞了一些活动。正好可以趁乱进去查看一下是否能找到幕后黑手。

“另外Illya,多国通缉的诈骗犯Wolf前段时间逃到了这里。有线人称他最近会在城东的美味咖啡馆喝下午茶。虽然这跟明天的活动关系不大,不过碰巧我今天才接到这个线报。据说他喝咖啡的时候是孤身一人,你作为优秀的特工应该可以对付得了他。不过要注意,不要掉以轻心,毕竟他可是从很多优秀特工的手下逃脱了。”

“直接杀死岂不一劳永逸。”Illya不在意的双手抱胸。

“这就是问题,我们需要活捉他。事实上,他知道很多秘密,如果能把他的嘴撬开,那么我们将减少好几十个特工几年的工作量。”

“啧。”Illya很不屑,毕竟这种为了一己之欲而增加难度的事情,总让人非常的不满。不过好消息是,他不需要跟那个该死的美国人搭档,还可以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这让他感到十分满意。


1小时前

经过几个小时的蹲守,Illya终于在望远镜中看到了目标的身影。他走进咖啡馆,坐在了靠窗的位置,非常适合观察的位置。这个时候,店员走到了他的桌旁。他嘴唇蠕动,而店员在手中的纸上快速记录着。通过辩读唇语,Illya大概猜出那人点了一个蛋糕和一杯咖啡。

经典的搭配。金发特工想着,手中迅速收拾身边物品准备向咖啡馆走去。行走路线是他提前一天踩点的时候就想好的,能最大限度的减少到达的时间。整个城市都被庆典的氛围感染着,还好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行动。

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着,他离开自己蹲守的大楼,正准备穿过马路进入前方的咖啡店,一辆突然出现的出租车却挡在了他的面前。要是平时,他可能会教训一下这个不友善的司机,但是现在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就在他准备绕开这辆车的时候,车上下来了一个人,一个他始料未及的人。

 

3小时前

何森制药公司,一个药品与保健品研发公司,或许还在做违法的勾当,无论如何也跟“热闹”扯不上一点关系。然而今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为了蹭大婚的热度,也为了配合全民庆典,这个公司搞起了孕妇和婴幼儿保健品的促销活动。整个一层大厅都熙熙攘攘的,还不时夹杂几句婴儿的哭声。这无疑对Solo的闯入十分有利。

还算顺利的闯入了资料室后,密密麻麻的科研物品名称让特工先生头疼了一阵。要从中找到有问题的条目实在是难上加难。这个制药公司规模不小,每天都有好几单的货运往来,在查看了不知道多少箱文件之后,终于让眼尖的美国人发现其中的端倪。有一家不知名的公司负责回收老化设备,但这回收的频率实在是不大合理。也许人体器官正是依靠这些货运而运出和运进的。他再次找出已经看过的那些文件,细细核对,证实了自己的想法。

用随身携带的相机拍下证据之后任务也就算是完成了。然而好奇心旺盛的Solo却又多看了几眼,发现联系人处写着Mr. Coyote。这是Wolf的一个代号之一。这个狡猾的诈骗犯有着诸多代称,不过对于骗子起家的Solo来说,并没有太多的迷惑性。

现在,他陷入了一个抉择:要么收工走人,趁着还有时间,可以去婚礼的活动会场,说不定有不小的收获;要么去找Wolf,现在那个人应该还没去咖啡馆喝下午茶。自己的任务是找到幕后黑手,现在有了线索,应该去跟进。

思索片刻,他离开了制药公司,走到马路边上,伸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

“您好,我想去城东的美味咖啡馆。”

“哦,先生,你知道今天的婚礼活动,整个城市中心的主干道都走不通了,咱们要是去城东要绕路。”司机并没有马上发车,而是转头看向自己的乘客。

“那大概要多久才能到呢?”

“大概要一个多小时吧,希望能早点赶到。这该死的有钱人!”司机忍不住骂骂咧咧起来。

“没关系,出发吧。”

希望还能赶得上。Solo想,不知道红色恐怖看到他,会有什么反应呢?

 

2小时前

Gaby意识到,自己的工作除了保镖之外,还要兼职秘密资料的传递。White上校这次来访,也不只只是应邀前来参加婚礼活动,他还带来了一个手提箱。箱子里有什么,Gaby并不清楚,她却清楚,自己需要把这个手提箱在什么时候在哪里交给什么人。而现在,就是需要转交的时候。

“如果我离开,那么你的安全问题?”出发前她好奇的问了一句。不知为何,她总觉得保镖只是一个幌子,真正的任务就应该是这个转交手提箱。

“那我只能稍微信任一下Blake家族的安保了。”上校笑了笑,“所以你快去快回吧。”

 

Mary Smith,本职心理医生,专攻夫妻间的感情问题,曾经帮助不少已经步入婚姻殿堂和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人们修复破裂的感情,座右铭是:爱需要沟通。而事实上,她是U.N.C.L.E.最近收录的特工。组织向她承诺不会让她违背医生守则,但是希望她可以利用自己强大的关系网来收集情报。而今天,现在,她站在联合车站,等待线人过来跟她转交任务物品——手提箱。

很快,她的目标就出现在了眼前,那个穿着黑色外套,带着圆形边框墨镜的小个子女性拎着棕皮手提箱走了过来。就如同之前的转交任务一样,Mary手中拿着一样的手提箱,也向那人走了过去。两个人状似无意的轻微撞了一下对方,顺势完成了手提箱的转换。

“啊不好意思,我走的有点太急了,没有撞痛你吧?”这是她的习惯,撞人了之后要礼貌的道歉。当然,这也是她独特的表示任务成功的方法。

“没事,你下回走路注意一点。”两个人眼神交汇,对面的女声有些清冷,但心理医生的敏锐直觉让Mary察觉出对方就是U.N.C.L.E.有名的德国女特工Teller小姐,这也是她唯一知道的高级特工。

天哪!我居然见到了我的女神。因为要保持陌生人的人设,她只能在内心疯狂呼喊,好希望女神能给我一个签名什么的。

但所有的感情也就停留在那一瞬间,在那之后,她们又要神色匆匆的各走各路了。

 

1小时前

“你可不可以解释一下,你为什么在这里。”Illya面色铁青。

“我去查资料,发现Wolf也跟那个器官交易有关。所以我就来了。”Solo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需要我提醒你,我的任务才是Wolf吗?”苏联人咬牙切齿。

“我知道啊,但是看样子我们的任务要合流了。”美国人毫无危机感,“走吧,趁在他离开之前。”

“你需要我再重申一遍任务分配——”Illya还没说完,就被一阵碰撞打断。身体先于头脑遵循了本能抓住了撞自己的那个人。那是一个穿着格子衫背带裤,带着贝雷帽的人,他手里提着一个棕皮手提箱,若不是行色匆匆撞了人,根本无法把他从人群中分别出来。

“对不起对不起,”冒失者连连道歉,“是我走的太急了,我给你道歉。”

但抓在他身上的手却没有松开。

“我有理由怀疑你是一个小偷,通过撞我这一下趁机掏空我的口袋。”Illya沉声道,“我需要查看一下自己是否丢失了什么东西。牛仔,你也查看一下你的口袋。”

Solo并不能理解搭档为什么要在这个人身上浪费时间,他慢悠悠的摸着周身口袋,眼睛却盯着前方咖啡馆,生怕目标逃离视线。

“确认好了吧?我真的没有偷东西。我可以离开了吧?我赶时间。”被抓的人试图逃脱无果只得苦苦哀求着Illya放开他。

“嗯,的确。牛仔你呢?”

Solo并没有仔细查找,他也并不是很在乎口袋里的钱被偷走,他打算糊弄一下让Illya直接放开那人。“我……”

“抓小偷!”一个声音这时从远处传来,“我的手提箱……小偷……”

Illya发现手下的那个男人挣扎的更剧烈了。

声音由远及近越来越清楚,而声音的主人这个时候也现身了。是个穿着套装的女子。奔跑使得她的头发有些凌乱,但并没有掩盖她的美貌。在看到Illya和他手中的男子后,她停了下来,剧烈运动让她无法说出完整的句子。

“多谢……帮我抓到小偷……他偷了我的手提箱……太感谢了……”

果然自己的直觉是对的。Illya正想说什么,却发现美国人收回了看向咖啡馆的视线,还顺手把小偷抓到了自己的手里。很好,他知道这个风流浪子要在美人面前抢工了。

“哦,美丽的女士,让您奔跑受累真是我们绅士的失责。”

哦又来了,Illya想,他实在看不惯牛仔油腔滑调的样子,转头看向了咖啡馆。Wolf还在里面悠闲的喝着咖啡,仿佛对门外的事情毫无察觉。

“实在是……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女子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箱,“这里面有非常重要的研究资料,如果丢了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能为你分忧解难是我的荣幸,需要我们帮你把他扭送到police office吗?”

什么?!还要去police office?坚守任务的金发特工快要被搭档搞糊涂了。

“不,不用了,找到就好了。今天城里一片混乱,去那里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麻烦事。看在今天有大婚的份上,饶过他吧。”

Solo闻言松开了手,那个男子冷哼一声就跑远了。

“还有什么需要为你效劳的吗?”他温柔的问道。

“不用了,我是说,多谢。”女子递上一张名片,“Mary Smith,心理医生。这是我的名片。如果你们什么需要,可以过来找我,不需要预约,只要我有空,一定尽全力帮助你们。”

“多谢。”美国人毕恭毕敬的收下名片,放进衣服的内衬。目送女子离开。

“现在,可以去完成任务了吗?” Illya快把牙咬碎了。

 

他们迅速分工。由口才较好的Solo打头阵,而Illya则在暗处打掩护。

美国人就这么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咖啡馆,环顾四周片刻,便径直站在了Wolf对面。

“这位先生,你不介意我坐在你对面了吧?说实话,我一进来就看重了这个位置。阳光充足,又不耀眼,而且还可以看到远处的Blake银行总部大楼……”

“以及街对面的大楼和街道上走来走去的行人。”还没等Solo说完,Wolf便插进话来,“没关系,请坐。”

暗处的Illya打了一个激灵,而他的搭档面不改色的坐了下来。

一旁的店员马上跑了过来点单。在她记录完准备离开时,Wolf叫住了她。

“等一下,我先把钱结给你。”他拿出钱包。

“好的。一共是……”

“这么多,足够了。”他拿出与账单钱数完全不符的一叠纸币。

“这也太多了。”服务员惊慌的拒绝。

“不,这这不算多。毕竟这是账单,以及你的……丧葬费。”他迅速的掏出枪,一枪打在了店员的脑门上,就连对面的资深特工都没看清他的动作。而那叠纸币则四散而下,飘落在服务员即将冰冷的身体上。

一条鲜活的生命就在面前停止了呼吸。Solo的眼角挑了挑。下一秒,他突然意识到,整个咖啡馆的客人没有一个发出尖叫,没有一个试图逃跑,甚至没有一个人露出惊诧的表情。他自己成了那个面部表情最丰富的人。

“不好意思,在外人面前清理叛徒。你知道我为什么被多国通缉还可以大摇大摆的在大街上晃吗?这位先生。”Wolf收回了手枪,就如同刚刚没有杀死人一样对着对面的人开口。

“愿闻其详。”

“因为我就是有这个能力。”他站起身来,“很高兴能跟你一起喝咖啡,这位先生。我还有事情,大概要先离开了。我遵循着‘每天只杀一个人’的信条,所以我不会杀你和你的搭档。但我的朋友们,他们今天还没有杀人。所以……祝你好运了!”

Solo察觉到,整个咖啡馆的视线都聚集在了自己身上。他也只好站起身来。

“你果然很厉害。我也很荣幸能跟你交谈。临走前可以握个手吗?”他撸起袖子露出手腕,向前伸了过去。

“当然,给你这个机会。”两个人的手握了一下,马上分开。

“永别了,英俊的先生。”Wolf走出了咖啡馆,而停留在特工身上的视线并没有丝毫变化。

对方大概有十个人,而他们只有两个。不知道Illya的位置有没有被对方察觉。所以,要怎么活着离开?

一声枪声响起,接着一个人应声倒下,剩下的客人纷纷掏枪,这时第二声枪响接踵而至。而这一枪打在了玻璃上。Solo心领神会的撞开破碎的窗户翻了出去,而在他头上的是不停的枪声。整个街道瞬间陷入混乱,人们四散离去,不幸中枪的受害者和受到惊吓不知所措的人则发出了尖锐的叫声。

“牛仔!”一个声音从耳边响起,Solo惊讶的回头。

“哦,恐怖你来的真晚。”

“受伤了吗?”

“没有。”

“能跑就不要拖后腿。”枪声还在继续,Illya左右看看就拉起Solo的手向一边的街道跑去。

“好的好的。”Solo抓紧了对方的手。

“Wolf的手下也不是等闲之辈,我们要想办法摆脱他们。”

“当然,如果实在摆脱不了,我们还有其他后路。”美国人的手摸上了内衬。

 

另一边,穿着整齐的Waverly在休息室接到了一个电话。

“他们失败了,不过也能消耗对方不少,准备启用备用计划。”

“没问题。”英国人的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现在

自从美国搭档提议去Smith医生的诊所避开追捕到现在,他们已经感受不到追兵大约15分钟了。而身边不知收敛的人嘴中的话题也随着女性的穿衣顺序一步步回溯到开始了,Illya觉得,他们是时候离开诊所了。他实在是受不了现在这种尴尬的气氛了!

他真的很感激这个医生,在他们上门求助的时候没有在乎他们衣服上的尘土和破损,用微笑接纳了他们,甚至相信了他们身为同性伴侣的这个谎言。但现在时间紧迫,而且他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实在是没有时间和心情陪着已经完成任务的搭档一起在这跟美女调情。

如果美国牛仔不配合,那么他就自己先离开。

就在这时,Mary桌上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她看向面前的两人,“既然我的助手给我转了过来,大概是很重要的事情。”

“没关系,我想我跟Illya大概也要去一下厕所。请问厕所怎么走?”

医生给他指了房间内唯一的厕所,伸手抓起了电话。

美国人抓着之前一言不发的搭档,一起走了进去,落上了锁。

好吧,她是不是忘了说,那个厕所是一个单间。而令她惊讶的是,那两个人竟然半天没有出来一个人。

男孩子们啊,真是不坦诚啊。她握着听筒,微笑着想,这不是感情好着呢么。

 

厕所内,Illya甩开手,他十分不解,“你这又是在闹什么?”

“当然是看看Wolf跑到什么地方了。大概是习惯了,我也在他身上放了追踪器。”Solo摆摆手仿佛在邀功。

“在握手的时候?”

“不,在经过他的时候。”

Illya突然想起每次跟这人任务结束了之后他就会在身上各处搜刮出来无数的追踪器和窃听器。当然,对方的身上也不会少。似乎交还对方在自己身上放的“小玩意”这种行为已经成了任务的一部分。万幸这个家伙终于用这个坏习惯干了点有用的事情。

在狭小的厕所单间里,他们蹲在地上,拿出设备,头和头挤在一起盯着雷达上的那个闪烁的光标。片刻,两人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扭头看向彼此,他们的鼻子甚至要碰在了一起。

“他要去婚礼现场。”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出来。

等他们走出厕所的时候,医生已经挂下了电话,却穿上了外套。

“不好意思,我虽然很想继续帮助你们,但是现在有个急事。”她抱歉的解释道。

“没关系,我们俩的事情无关紧要。”Solo摆摆手。

Mary感到愧疚,毕竟这两位是帮了自己大忙的人,她决定弥补一下。“你们知道等下的婚礼吧?事实上,好像新娘好像有点结婚焦虑。她为此打伤了一个伴娘,但并没有怎么缓解症状。现在婚礼就要开始了,我需要去安抚一下她的情绪。如果你们不介意,我可以带你们进会场来表达突然离开的歉意。”

“当然不介意,事实上,我们应该表达感谢。”美国人礼貌的微笑,“毕竟像我们这种一般人根本没机会混进这种会场。”

 

30分钟前

Gaby和上校以及其他宾客已经到了婚礼的主会场,同样是Blake家族旗下的酒店。婚礼还有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开始,宾客们也不着急,全都耐心等待着。硕大的水晶吊灯,精心装裱的花环和主舞台,精致的点心和雕成花的水果,无处不显露着奢华。她觉得,任务结束之后,自己可以跟队友们好好吹嘘一下了,毕竟那两个可怜虫没有机会来这里。就在她开心的时候,她感到被推了一下,紧接着身上一湿。

她被一个侍者撞了一下。准确的说,一个宾客撞了一个侍者,而那个侍者没站稳,接着撞到了她。侍者手中的红酒就这样泼到了她的衣服上,浅色的礼服上瞬间出现了一大片红色印记。

“对不起对不起,实在对不起。”那个撞了人的宾客早就不知所踪,留下那个可怜的侍者拼命的道歉。

“天哪,这可怎么办!”她气的想打人,又想到错也不在侍者,一时间一肚子气无处撒。

“快去擦擦吧。”上校关心的说,“别因此感冒了才是重点。其实这个酒渍,当作撞色看也还不错。”

明知道这句话是安慰,Gaby却也没有其他办法,匆匆告别了上校向卫生间走去。明明美好的一天,就因为这个小插曲直接坠入地狱。

“呦,看我遇到谁了!”熟悉的声音响起,她抬头看到了面前的老狐狸Waverly。他穿着笔挺的西服,打了发蜡的头发闪闪发光,甚至还能闻到古龙水的味道。跟自己的顶头上司在一起跑任务随便惯了,突然看到他这么正经的样子,居然还挺帅的。

“Waverly?你怎么在这?”

“这么盛大的婚礼,我当然也不想错过啊。哦,你的礼服……”老狐狸露出遗憾的表情。

“哎被撞了一下,没办法。”Gaby叹气。

“我看看能不能帮你找到一件别的礼服,你等我一下。”还没等下属有什么回应,局长就转身离开了。

干练的德国女特工第一次觉得自己十分愚蠢。穿着带明显酒渍的礼服在女厕所门口傻站着。还好这里足够隐蔽,没有很多人看到她的傻样子。不然她一世英名就要毁在这里了。

还好,她靠谱的上司很快就回来了,并且给她带来了一件浅灰色的长裙。

“希望能合身。”

在这一刻,Gaby突然感觉自己总是坑害她的上司闪闪发光。她感觉自从进入组织之后第一次感受到了自上而下的善意和爱。就连上司那随着岁月而渐渐变深的法令纹也变得那么的可爱亲切。天哪,她感动的都要哭出声了。再三谢过Waverly之后,她冲进了厕所。

很快她就想把自己刚刚流出来的泪水吞下去了。就在她走出厕所的时候,一个看上去在等她的人马上抓住了她,仿佛认识一样。她发誓,自己绝对没见过这个人。难道还有什么隐藏的任务?

“你在里面慢慢腾腾换衣服浪费了多少时间,现在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婚礼就要举行了,我们没多少时间了。”

“等一下?你是不是认错人了?”Gaby一头雾水。

“怎么可能认错,虽然现在光线有点暗,但是我可认出来你这身衣服,绝对是伴娘服。你可别在我面前玩什么花花肠子。我得赶紧带你走一下流程,你可千万别在婚礼现场出什么岔子。”对方是个看上去风风火火的中年女性,穿着鲜红的衣服,涂着同样颜色的口红,拽着她小跑着向准备室的方向,嘴里不停咕哝着,“有钱人家的新娘就是幺蛾子多,原先的伴娘多好,现在临时找的这个替补还装失忆,真是,要不是时间紧,这种货色怎么能进会场?”

听到这,就算是傻子也该明白了,新娘的伴娘团不知道为什么少了一个伴娘,而自己成了那个替补。Gaby就知道,那个老狐狸才不会有什么良心发现的时候!明明自己被泼上红酒就已经很惨了,那老家伙居然还推她一把。她想自己估计没有什么时间离开跟上校说一声了。希望那个友善的绅士可以不要介意她的不归。

打开准备室的门,里面坐着新娘,其他伴娘和司仪。Gaby觉得自己要控制不住打人的冲动了。

 

现在

三个人离开诊所,没有下楼,而是向着天台走去。两个特工有所预感,却不想真的在天台上看到了一架直升机。

“资本主义有钱人的出行方式真是与众不同。”Illya忍不住感叹。

“没办法,毕竟路上几乎不怎么能走车了。”Mary解释。

很快,飞机缓缓升起,他们穿过了欢呼的人群,穿过了花车和表演队伍,穿过了长长的红毯,最终降落在了酒店的楼顶。

“好啦,我们到了。”医生从接待者处要了两张邀请券交给两位男士,“我要去安抚新娘了,我们就此别过,一会再见。”

“多谢,再见。”

找到一身合适的衣服并混进主会场对于两位经验丰富的特工来说,并不算太难。然而进入会场才是考验的开始。在换衣服的时候,他们确定,Wolf就在主会场。但现在,婚礼即将开始,宽敞的大厅里全是宾客和侍者,想要找到一个人实在是太过艰难。眼尖的Solo看到了孤身一人的White上校。

“Gaby怎么不在他的身边?看样子她也没好好执行自己的任务,跑到其他地方玩去了吧。”

“那个上校本身就不需要保镖,这里足够安全。”

的确,在他们进来之前,经历了全身从上而下,从里到外的检查,不管藏在哪里的武器都乖乖交给了存放包裹的侍者。任何人都没办法带任何凶器进入,Illya一直觉得Waverly偏心于他们中唯一的女性,假借任务的名由让她有机会好好享受这一天的盛宴。

“那我过去帮她站好这班岗得了。”

“我们应该把重心放在任务上。”Illya还没来及说完,身边的人已经到上校身边做起了自我介绍。他叹了一口气,突然想起来这本身就不是美国人的任务。想到这里,他也转身离开,留下一个失落的背影。

Illya的工作毫无进展,而婚礼则要开始了。

“先生们,女士们下午好,我们的婚礼马上开始,请大家保持安静。”司仪的声音从扩音器中传出,听上去该死的熟悉。Illya把目光转向台上,那上面的果不其然是他们的局长,何事都喜欢插一脚的Waverly。

还没来及惊讶完,他就看到了出现在伴娘团里的Gaby。这又是什么情况,难道这又是什么新任务吗?这时,他才想起来Smith医生说的,新娘打伤了一个伴娘。所以这是救场?他感觉自己完全搞不懂了。他眼睁睁的看着那两个人煞有其事的走着婚礼流程,而且竟然一切顺利!大概要等到任务结束他才有机会问明白了吧。

 

Gaby自从入场之后就盯着White上校,万幸,对方也看到了她。他先是惊了一下,转而又微笑着点点头。一股暖流涌上已经破碎的内心,天知道她刚刚被那个“烈焰红唇”用嫌弃的目光和口吻怎样对待。上校先生那么温柔,就算不是任务,她也想要保护那个人。万幸,经过那个女人的蹂躏,她已经完全记住了流程,婚礼的过程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她也忍住没在婚礼结束前暴揍自己的上司。再做几个深呼吸,她就要完成自己的工作了,或许还有机会跟上校说几句话。

“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Waverly的声音从耳边响起。

婚礼终于进展到了这一步,在座的宾客都为这对新婚夫妇献上最真挚的祝福。而代理伴娘的工作也就差最后一个步骤,将捧花交给新娘。

在祝福声中,Gaby突然发现了人群中的不和谐。上校的身边,紧紧地贴着一个人。作为绅士,他绝对不可能允许别人贴自己这么近。她瞪大了眼睛,发现上校的身后有一瞬金属的反光。

是兵器!

这个认知突然吓到了经验丰富的女特工。要怎么做呢?她左右移开目光,看到了在上校身边的Solo。美国人完全没有意识到身边人的危险,正跟一旁的女宾客聊得火热,甚至都没有留出一丝意识到台上,更不用说接收到Gaby哪怕一点的眼神。

这家伙一定是完成任务来这里玩了吧,完全派不上一点用场。她都能想象出来第二天一脸满足的美国人给他们讲前一天的艳遇。如果不是那个老狐狸把自己拐到这里当伴娘,她早就解救了上校。她感觉要抑制不住自己想打人的念头了。

这个时候,有人碰了碰她的手臂。她猛地扭头,发现是另一个伴娘。看到她的表情,对方也吓了一跳。

“快把捧花给新娘。”

哦对了,婚礼还在继续进行呢。Gaby低头看了看手中沉甸甸的捧花,看了看望向她的新郎新娘,看了看表情僵硬的上校,又看了看满面焦急的“烈焰红唇”,一个念头在她脑中形成。

 

Solo感觉自己正在经历人生中最大的挫败,大概是比Victoria给他喝安眠药那次还要严重。他没有意识到危险,接受了美女的搭讪。现在,他明明能听到身后Wolf对上校的每一句威胁,却只能看着面前的女子。当然,能看着美女当然是心情愉悦的,但前提是胸口没有被刀子抵着。

“保持着这个看着我的姿势不要动,如果你敢有任何小动作,你和你身后的White上校都不能活。”姣好的面孔下却说出这样冰冷丑陋的话,真是不可爱。怪不得U.N.C.L.E.需要派人保护上校,他大概才是Wolf来到这里的目的。美国人只好先按兵不动,期望Illya能早点发现这边的端倪。

这时候,他听到人群有些骚动,随即便是身后发出了“咚”的一声。多年的经验让他辨别出那是重物敲击头顶的声音。但当务之急是趁着身边女子瞬间的失神抢过来对方的凶器。等到他转过头的时候,面前的场景让他着实吃了一惊。

Smith上校蹲下身子,一只手抓着失去意识的Wolf,另一只手则握着原先用来威胁他的凶器,而站在他们旁边的,则是手中握着捧花,呼吸有些局促的Illya。那家伙的脸上还有可疑的红晕,实在是非常的可爱了。

“他还有呼吸,请帮忙叫一下医护人员。”上校对着周围的人说,但手的位置却一动不动。他抬头看向Solo,小声说到,“不用担心,那是我们的人。”

Solo轻轻的点点头,手上紧紧抓着那个女子。

宾客们再次回头看向Gaby,女特工维持着掷出的姿势,浑身都在颤抖。她没有想到自己真的打中了那个人,并且扭转了局面。现在Solo和Illya都在场,应该是万无一失了。兴奋令她无法做出任何动作。她想笑,因为捧花在砸中那人头之后,反弹落到了全速冲过来的Illya手中;她想哭,因为经历了这么多波折,上校终于可以保持他一贯的笑容。脸上的肌肉不允许任何上扬的表情,而泪水则喷涌而出,把她精心准备的妆容毁的一塌糊涂。

“看样子我们的伴娘小姐因为过度紧张代替新娘扔出了捧花呢。”司仪的声音适时响起。而拿着捧花的Illya也示意要还回捧花。这时候,新娘拿过了话筒。

“虽然有些意外,但这位先生,既然你收到了我的捧花,那么我将给予你我全部的祝福,希望你能跟你心爱的另一半早日步入婚姻的殿堂。我想我的伴娘小姐也是这么想的,对吧?”

Gaby终于找回了对自己肌肉的控制权,拼命的点头。

宾客们一部分发出不满的唏嘘声,另一部分则献出了对幸运儿的祝福。既然新娘都不介意了,客人们不能有什么异议。而Illya则看到了一旁的Mary Smith的笑眼。他求助般看向美国搭档,那人给他了一个“我去去就回”的眼神,拽着身边的那个女性向场外离去。而在他身后的,是更多人的目光。

任务是完成了,但是一切都乱套了。

 

15分钟后

Gaby回到准备室,看到正在收拾东西的司仪先生。

“我现在真的很想以下犯上打死你,但是我还是要先问一句,为什么捧花里会有金属块。”

“哦亲爱的Gaby,你也知道,有钱人家要求多,他们希望捧花在掷出的时候保持一个美好的形态,花的部分要一直在上方,所以需要在捧花下方加个金属块。你懂的,就跟羽毛球一样。”

“我真是信了你的邪!”

然而最后,她也没来得及打自己的上司。就在她准备动手的时候,被突然冲进来的Solo和White上校打断了。美国人添油加醋的解释了当时的处境,而上校则对她的解救表达了感谢。

“或许你应该站好自己的最后一班岗?”Waverly插嘴,“不要到最后突然掉链子。你知道你扔捧花的时候Rose小姐气成什么样子了么?”

原来那个“烈焰红唇”叫Rose。

“能让那个趾高气昂的女人这么生气我也是荣幸。”Gaby转身面向上校,“White先生,我送你出去。”

两人离开之后,Waverly看向留在屋内的美国人。意识到对方准备向自己汇报工作,他摆摆手,“汇报工作什么的回去再说也来得及。你确定要在这里陪我而不是去解救Illya吗?他大概也快到极限了吧?”

“哦,也是呢。”

 

的确,Illya真的到了极限,他手上拿着捧花,就如同是整个会场的焦点。每个人经过都要跟他搭两句话,有几位胆子大的女性已经试图向他露骨的示爱了。他觉得自己许久没有颤抖的手又要开始不受控制的……他肩膀上突然一重,是刚刚离去的美国人。他似乎是小跑过来的,还有些气喘吁吁的。

“终于找到你了。”牛仔笑得很开心。

“你来做什么?”落井下石吗?

“当然是帮你了,咱们这么久的搭档。”美国人突然抬头看向其他宾客,而Illya本能的察觉到危险的气息。

“嘿各位,我这个朋友啊,虽然不善言辞,但是心里是感谢着你们的祝福的。”Solo大声的宣布着,Illya则看着他,不知道那人要说些什么。

“他呀,其实有个相恋很久的爱人了,那个人就是……”说到这里,Solo突然停下来开始喘气。拜托!Illya想,你刚刚说了那么半天,根本没见你喘气。他还没来及作出反应,只间那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因为激动又说不出话,举起手指了指自己。

人群中响起一阵惊呼。Illya已经攥紧了拳头,这根本没有任何帮助!

“我妹妹!”捋顺气息的美国人终于继续开口。人群中又响起叹息声和责备声。“我们要赶紧回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妹妹,请尽情的祝福我们吧!”

于是他们两人在众人的鼓掌欢呼声中离开了会场。Illya突然想到,他们在诊所的时候也可以用这个身份。不合的哥哥和准妹夫什么的,比假扮情侣要合适的多。但他也来不及多想,毕竟Solo正拽着他的手呢。

会场外,天色已经渐渐变暗,弯弯的月亮带着群星爬上了云端。Gaby也把上校送到了车上。

“今天感谢你做我的保镖,还保护了我。”上校透过车窗向Gaby告别。

“不,我才要感谢你,没有责怪我的失职。要不是……”

“没关系,结果是好的就可以了。”上校打断了Gaby的道歉,“对了,你等下还要回会场吗?”

“啊对的,我还没有吃东西呢,快饿死了。”小个子女生终于恢复了活力。

“那我建议你先去洗手间,洗一下脸。”上校友善的用手对着自己的脸比划了几下。

Gaby突然愣住,而上校则摆摆手示意司机开车。

老狐狸一定早就看到她的脸了,却根本不提醒她!她今天,依旧很想打死Waverly。


END


Solo说,请祝福我们吧! 所以,请尽情的祝福他们!

(改sensitive词汇真是难道想死……还好找到了

评论(2)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nzida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