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意外之旅(校园AU)(2)

第二章


Tony醒的时候已经快到吃午饭的时候了。他迷迷糊糊的想去床头柜摸闹钟却发现摸了个了空。还没完全清醒的大脑又转了一会才想起来自己前一天晚上都经历了什么,又花了一点时间才接受了自己寄人篱下的事实。还好手机就在身边,能让刚刚清醒的男人意识到自己已经睡过去了整个上午。

揉揉眼睛,他掀开被子。由于窗帘很厚也够大,即使太阳高照,屋内还是很暗,这也是他没能早起的原因之一。拉窗帘因此成为了第一件事情。打开窗帘,刺眼的阳光让眼前一片空白,等眼睛好不容易适应了之后,Tony惊住了,他也真正清醒了过来。

放眼望去就是大海。淡色的海水甚至比天空还要浅上一些。他原先定的希尔顿酒店就在海边,本以为没机会住海景房了,没想到这里也是。后知后觉的掏出手机查看定位,他才发现他正在一个名为北湾村的人工岛上。西边是迈阿密市区,东边是迈阿密滩。不管是去海边还是去市内好像都比较方便。

居然捡到了宝!

迅速洗漱结束之后,客人走出了房门,而主人已经在厨房准备午饭了。这人客人Tony感觉特别的不好意思。

“中午好Tony!”主人Steve并没有什么意识到有什么不妥,“我姑妈去上班了,她昨天给你准备的食物我给你热一下。”

“中午好,Steve。”Tony点头,压下刚刚的那点愧疚感,“有杯子吗?我想喝点水。”

“柜子里的餐具你可以随便用。”Steve打开了一个橱柜,随便拿出一个马克杯递过去。“哦对了,冰箱里有牛奶和果汁。你要是想喝可以自己拿。”

“那有酒吗?”

正在忙碌的身影突然顿了一下,然后转过身子,如同被冒犯了一般,“当然没有酒,我们的年纪还不够喝酒的。”

“我够了哦~”拿着杯子的男人笑了,这让Steve一时失神,“我上周刚刚做了生日,现在可以喝酒了哦。本身我在计划里留了一天专门喝酒的,结果……不提也罢。”他冷哼着,仿佛已经不在意之前的事情,但是眉眼间还是有着淡淡的失落。

Steve是知道Tony的生日的。他当时还自己买了个蛋糕,默默祝福了一下。可惜Tony的主页上只写了月日,并没有写年份,Steve了解自己暗恋对象的来源几乎就只有这个主页了。他以为Tony跟自己同岁,没想到竟然比自己要大。他为能多了解一些资料在心底小小的雀跃了一下。眼看自己的食物也准备的差不多,他也就走出了厨房。

“来吃点饭吧。说到安排,你之前是怎么打算的。”

“哦,我原先打算在这边呆上10天,除去坐飞机的时间还剩下八天。本身就打算是慢慢玩,一天就去一个景点那种。想着多留出一些时间叙叙旧。”现在想想还是自己当时太天真,Tony用力咬了咬叉子。

“你想不想去奥兰多?”Steve大胆提议。

“奥兰多?”

“不,我没有别的意思。如果你想按照之前的计划我也没问题,我只是觉得,既然你有这么多时间,我们可以去一趟奥兰多,毕竟奥兰多离这里也就几个小时的车程。”

“哦环球影城!”仿佛才想起来一样,Tony眼睛亮了一下。

“还有迪士尼乐园。”Steve附议。

“哦~原来你这么有童心啊,还要跟白雪公主合照吗?”Tony越发确认,虽然练了一身肌肉,面前这个大个子本质上还是一个很单纯的孩子。

“也不能这么说,”大个子果不其然红了脸颊,“奥兰多有全美最大的迪士尼乐园,难道不应该去看一下?再说,我们小时候都看过米老鼠的动画吧?”

可惜,他的说服对象不置可否。

“哎,我就随便一说,那咱们就去环球影城。”

“没事,毕竟时间很多,咱们都去就行了。去一天迪士尼再去一天环球。”

“迪士尼有四个公园呢。”Steve小声嘀咕。

“你说什么?”

“没事,既然你决定要去奥兰多,那么我们要准备一下住宿问题。”

他们本身想要住在迪士尼的酒店,可惜实在是太晚了。最后还是选择了民宿。等忙活完住的地方,两个人的午饭也差不多吃完了。

“我们晚上再订公园门票。现在还是先考虑一下今天下午去哪里。”Steve问道,“你想要去什么地方吗?”

“海边?”毕竟迈阿密最有名的也就是它的大海和沙滩了。

“现在是下午,太阳会更晒一点,前几天我下午去海里游泳,回家的时候发现有轻微的晒伤。我还是提议我们明天一早去海边。”Steve给出建议,“我们下午可以去Wynwood,我姑妈说租住她家的年轻人都喜欢去那里,但是我还没去过。”

这本身也是Tony计划中的一站,他也不介意改变计划。

看到自己的提议被采纳,Steve很开心,“我们可以租借自行车……”

“我觉得没必要自行车,毕竟我们有很多时间,走就可以了。”

他们迅速收拾收拾,就出发了。Steve把车停在了附近的停车场,两个人也算是正式开始Tony在迈阿密的第一站。刚刚进入Wynwood的范围,一股艺术的气息扑面而来。沿街建筑的墙上被画上了风格各异的涂鸦画。就算是对绘画一窍不通的Tony也承认他们很养眼。他身旁这位绘画爱好者则是兴奋不已,连连称赞,并且后悔自己没能早点来看。

没那么沉迷涂鸦画作的Tony则把更多关注给了周围。整个街区充满了艺术气息,却也有掩藏不住的废旧感,狭小的店铺门面,褪色的牌子和四处乱生的杂草与艺术家们鲜明的色彩运用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却又好像如此的融洽。也许这就是艺术家们的世界,而他作为门外汉永远也不会懂。

他不知道应不应该用后悔来形容这一站。毕竟这里的绝大部分特点他都不能很好的欣赏,然而这是Steve不知道的。说不定因为自己曾经参加过美术社团的活动,还让对方误认为自己也是一个很喜欢艺术的人。从身旁人的表情来看,这里就如同是一个圣地一般;然而走着走着,他惊讶的发现,这里空气中的纯粹让他感到舒适。人活着,为了一件事情生,也为它死,这种纯粹比艺术本身更容易让人找到共鸣。耳边Steve有一搭没一搭的讲着自己作画时候的趣事,竟让他感到有一丝沉醉。

他们随便逛了一些店铺,Tony买了一个奇形怪状又贵的出奇的打火机。他手握着那个东西,皱着眉头观察了半天也没能参透为什么这个玩意能值那么多钱。

“你吸烟吗?”一旁的大个子凑过来问他。

“不吸烟,只是比较喜欢这个打火机的配色。金色和亮红色绝对是世界上最赞的搭配了。”

他喜欢金色和亮红色,Steve偷偷在脑海里记了下来。他有仔细看过主页上的每一天动态,总结出来Tony喜欢鲜艳夺目的颜色,原来这两个颜色是最喜欢的啊。

原本并不大的地方,两个人走走停停,进店铺转转,竟然也消磨了一个下午。可能是年轻人的旅游胜地,这个地方周边都是酒吧。他们随便选了一家感觉不是很吵闹的地方,一人点了一杯橙汁,以及一些快餐。

“我以为你不会吃垃圾食品呢。”Tony看着正在吃着炸鸡的Steve笑着说,“毕竟你身材这么好。”

“我不是那么致力于练肌肉,所以也没那么注意饮食。”Steve觉得自己脸上发热。幸好这里灯光很暗而且还有很多彩灯,不然一定会被看去。他当时头脑一热的去练肌肉,每天都只吃生菜,鸡蛋和水煮鸡胸肉,直到练成了以后才意识到自己好像很蠢。之后他就不再苛刻的控制饮食,只是维持每天的运动量,竟然身材也没有太多的变化。“我主要是平时锻炼比较多吧,我每天早上都会绕着这个岛晨跑。你要不要一起?”

想想自己之前的跑步机上的记录和自己在地图上看到的这个岛的大小,Tony决定拒绝。他觉得比起练出肌肉,还是泡到一个有肌肉的男友来的更容易一点。

TBC


之前说了这个文本质上是个旅游介绍,所以我来介绍了!

上一章说的迈阿密的机场地上的水草。大概是我最喜欢这个机场的地方了。

以及Tony本章早上看到的海景!我们当年去迈阿密的时候挑了半天挑的Airbnb,真的很棒。关于大海等两个主角去了海边再分享。


文中的Wynwood其实就跟北京的798一样,感觉比798还小一点。我们的房东倾情推荐,然而作为去过798的我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很可惜。然而涂鸦真的很好看。



评论(1)
热度(31)

© wenzida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