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superfamily】Peter的大学生活(普通人AU)3

还是之前的点梗。设定Steve和Tony是大学教师,Peter是刚刚上大学的学生。

(这个系列的走向越来越放飞自我了……)


3

Peter在通识课上认识了一个高年级的同学。他们因为座位邻近便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日后借笔记和一起复习期末。但事实上,他们的关系进展神速,因为这位高年级的同学带他在学校周围吃遍了美食。在美食的促进下,他们在学期初就开始约着一起自习了。

说是一起自习,其实也不太确切。每次都是Peter去自习室的时候那人已经在了,而等他准备回家睡觉的时候,那人还不打算走。

“现在还早,昨天我11点回家睡了,今天可以学到三点。”

Peter还不知道说什什么,那人又开口,“跟我一起刷夜吧,我一个人撑不住。”

“不了,我明天还有早课。”他承认这个同学人很好,但是这点实在是让他不知道说什么好。

为什么要把自己学成这样呢?Peter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这真是让他大开眼界。

他向自己的父亲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为什么他把自己学成了这样?是我现在刚刚上学所以感觉不到那么大的压力还是因为我太不刻苦了?”Peter在周末回家的饭桌上问起了自己的父亲们。现在他在家里跟父亲们享受着三口之家的幸福生活,但高年级的同学应该还在图书馆奋笔疾书呢吧。

“应该是他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或者是选课选的不合理吧?不是所有人的大学生活都是这么拼命的。”Steve柔声的安慰着受到惊吓的儿子。

“别听Steve的,那个人就是太笨了。我们高智商的精英根本不需要这么多的时间在学习。”Tony打断了Steve,把刚刚放下心来的Peter又吓得不行。

“天呐,我不确定我是不是也应该……”他举着叉子对着碗里的生菜叶不知道要不要叉下去。

Tony把手放在儿子的肩膀上,这一下的压力也让Peter终于把叉子戳到了那篇闪着水光的生菜叶上。

“不要担心,你可是我Tony Stark的儿子,掌握着我们家独有的学习方式,绝对不会出现任何问题的!要有点自信知道么。”

这番言论也让刚刚想要阻止爱人的Steve松了一口气。

“儿子,你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当然,如果遇到有些困难的课程,的确要多花一点时间去学习,但是熬夜是对身体不好的。你也劝劝你的朋友。”

“切!”Tony发出了小小的不满声。Peter没听见,Steve却听见了。

 

“你今天在饭桌上好像对我很不满?”送走儿子,Steve开始秋后算账。

“哦,那么请问我们的大数学家,你有什么立场说出这样的话?‘熬夜对身体不好,劝劝你的朋友’,哦,说的真好听!”Tony双手抱在胸前,好整以暇的看着面前的大个子。

“Tony你不要总是抓着我的那几个把柄念念不忘好不好,当时年轻不懂事,现在有了人生经验才来教育儿子啊。”

“嗯嗯。既然是人生经验,那么我们就来回顾一下我是如何艰难的为自己的下半生幸福生活努力的。”

可怜的Peter因为积极回了学校没有听到父辈们的大学时光:

那个时候,两个人还是室友关系,友达以上恋人未满。Steve为了向Tony展示自己,选了数院最难的图论和流型,而且都是研究生级别的课程。这让他整个学期都过得生不如死。只要是有时间,他就在看书和论文。毕竟,以他一个本科生的水平,别提听懂课,就连前置知识都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睡觉和吃饭变成了奢侈品。

于是,Tony则成了那个提醒时间的人。

“嘿,该吃早饭了。”Tony把一个三明治丢在Steve面前。不用抬头,Steve就知道,这三明治是吞拿鱼三明治。毕竟他们已经吃了一周,而这也是Tony为数不多会做的东西。

“啊对不起,我本身想着在你醒之前给你做早饭的,结果被这道题困住了忘记了时间。”

“没关系,我习惯了。”Tony喝下一口手中的牛奶,“你又没睡觉?”

“这周有个期中,等考完了再好好睡一觉。”Steve揉揉眼睛,“家里还有咖啡吗?”

Tony对“家”这个说法很受用,但依旧态度冷淡,“没有了,都被某人喝掉了。”

“可能是我没注意。那我现在去买好了。你之前的在哪里买的?”Steve摇摇晃晃的想要起来,却被Tony一把按住。

“你现在应该做的是吃掉这个三明治,然后给我睡觉。”

“睡觉?”神志不清的Steve有一些迟钝,“不,我还有一章没看……”

“你在开玩笑吗Steve?你现在年轻,有精力这么拼。等到你年纪大了肾虚了后悔都来不及了。”Tony一气之下也口不择言了。

听到“肾虚”两个字,Steve立马闹了个大红脸。他也终于精神了一点,低着头揉揉自己通红的耳垂嘟囔,“你想的未免也有点太多了吧……”

看到Steve不愠不火的样子,Tony脱口而出,“怎么叫想得多,这可能关乎我下半生的性福生活!”

“什么?”Steve开始认真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缺觉产生幻觉了。

“咳,”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的Tony突然没了气势,扔下三明治就转过身去,试图隐藏自己同样也红的要滴血的耳尖,“你注意休息,考试加油。我……我去上课了,再见!”

“Tony……”慢半拍的Steve刚刚站起身来,就听见清脆的关门声。

 

“所以故事的结局是什么?”在很久的以后,Peter终于有机会听到了这个故事,他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后续发展。

“咳,我还是退掉了其中一门课,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Steve有些羞愧的表示自己还是向恶势力低头。

“那你们俩的关系呢?”Peter穷追不舍。

“足够的,跟我睡在一起的,时间!”Tony在一旁喊了出来。

END 3


评论(2)
热度(36)

© wenzida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