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n from U.N.C.L.E】【美苏】【校园AU】我不是他男朋友!(完结)

真的是怎么也爬不上sy了……好不容易撸完了就贴在这里吧~狗血预警!!!感觉自己越写越狗血嘤。里面有一点点Waverly/Gaby,希望没有触及雷点。

简介:一个误会引发的惨案【雾】

一、学姐和花花公子

如果问Illya Kuryakin最讨厌的是什么,那么一定是入学第一天了。站在偌大的校园里,看着面前陌生的学生谈笑风生的从身边跑过,有一种被全世界抛弃了的感觉。他在心底第无数次的期望这种日子赶紧过去,但是现实却是残酷的。他开始思念母亲做的苹果派,没有人能像她那样会做甜品了,然而自己要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学习几个月才能回家再见到她。默默的拿起手中的地图,Illya试图从这些看上去没有什么区别的教学楼中找到那条前往登记处的路。

“可恶!”

残酷的现实却是,他第无数次迷路了。眼看着太阳就要下山,他就要错过报道时间了。虽然还不到冬天,但是秋风已经让人开始有些发冷了,Illya的内心却依旧焦躁不安。如果说开学第一天以为迷路而错过报道,那他真是永远也抬不起头了。

“你是新生吗?”

突然,一个如同天籁的声音在耳边响起,Illya寻声一看,是一个小个子的姑娘,一双灵动的大眼睛正好奇的看着他。

“嗯,是的。”

“你是迷路了吧?”

Illya的自尊心告诉自己被冒犯了,他想要狠狠教训这个嘲笑他的人。但是女孩的眼睛中却只有善意的光芒,这让他有点犹豫……

“我……”

“不要害羞,咱们学校就是太大又太没有特点了,我入学一周了都还在迷路呢。你好,我叫Gaby,是咱们学校的迎新志愿者。我带你去注册报到吧?”

Gaby露齿一笑,简直就像一个小精灵。Illya这个时候才注意到她身上穿着印有学校名称的文化衫,胸前的铭牌上写着“二年级Gaby”的字样。原来是学姐啊!Illya不自主的点点头。

“我叫Illya Kuryakin。”

“嗯,那么Illya,咱们走吧。你可以留一个我的联系方式,以后如果有什么学习生活上的问题,都可以来找我的。我也给你介绍咱们学校的。”

“好,那么谢谢了!”

在Illya最孤独,最无助的时候,Gaby学姐就像是一缕春光照进了他的心。尽管他已经在学校学习了一个月,对学校也基本熟悉了,还是跟Gaby学姐有着很密切的联系。热情活泼的学姐把他介绍进了学校的橄榄球社团,他现在正在紧锣密鼓的训练,准备新生赛的亮相。教练和队友都对他很友好,他也很快就有了自己的一圈朋友,刚来时的孤独感早已荡然无存。他已经决定还是享受大学的生活了。这一切都是学姐的功劳,Illya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有原则的人,他一定会尽己所能去报答学姐的恩情。

 

“你是不喜欢Gaby学姐?”

如果说女生聚在一起就喜欢聊男生,那么男生聚在一起一定是会聊女生的。每天他们的更衣室话题就是从这个女生到那个女生,今天碰巧说到了Gaby,于是跟学姐关系比较好的Illya就被揪住提问了。

“不,我只是尊敬她。这是很纯洁的关系,不要说得那么肮脏。”

“喜欢怎么就肮脏了,你太纯情了!真不知道你的高中在哪里念得。”

“再说我揍你!”

收到恐吓的队友立马转移了话题,毕竟Illya有着像熊一样的身材,硬碰硬简直就是自讨苦吃。其实Illya知道,Gaby学姐是有男朋友的。虽然她没当面提起,但是她每天晚上都会跟一个英俊的男生一起离开学校。两个人的行为也看上去很亲密。学姐这么好的人,找到幸福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Illya决定默默的守护学姐。

 

Illya一直默默的守护着自己的小心思,直到有一天午后,他正准备回宿舍,迎面走过来两个人,其中一个他越看越眼熟。仔细想了一下以后发现那个人居然是Gaby学姐身边的那个英俊男生,而他身边那个金发碧眼的女人很明显不是Gaby学姐。就在这个时候,面前这一对男女不知道聊到什么开心的地方,女生凑了过去亲吻了男生,然后男生还回吻了回去。这样一来,二人关系不言而喻。Illya心中的怒火“腾”的一下就起来了。你这个渣男,背着学姐还搞别的女生。我要为学姐收拾你!

历史系的Napoleon Solo的生活一直顺风顺水,修长有型的身材,英俊帅气的相貌,外加绅士又不失幽默的行为谈吐,让他永远都是女孩们的焦点。前段时间他刚刚俘获了校花的芳心,美好的未来正在向他招手,直到他被一个愣头青一拳打翻在地上。这一拳打得他猝不及防,好不容易抬起头来定睛一看,这个人……他好像没有印象啊。难道是校花的脑残粉?

“你好,我……”

Napoleon还没来及说完话,面前那个高大壮硕的男生开始说话了。

“你这个负心汉!居然脚踏两条船,你以为你这么做不会被发现么?我告诉你,如果还被我发现你搞这些小动作,那下次就不是一拳这么简单了!”说完话,Illya没有给对方反驳的机会,转身就离开了。

“等一下……”

他Napoleon虽然博爱,但是还不至于脚踏两只船,而且他一直觉得自己前20年一直都是一个直男。况且面前这个人他根本就不认识啊。难道是认错人了?打他的愣头青根本部分时间地点,在学校最繁华的主路边上就这么把他揍翻了,现在还大摇大摆的离开了。留下他一个人接受全校人的目光。

“天哪,Napoleon Solo居然是同性恋……”

“不,你们等一下,我不认识他……”

“而且他为了隐藏自己的深柜居然不停地找女朋友来装直男,怪不得他之前的女朋友都没超过3个月的,是怕床上露馅吧?”

“你看他现在还辩解说自己不认识那人呢。”

“那是新生吧?挺帅的小帅哥啊,真是想不到家里有那么一位还要出来偷吃……”

围观群众显然加深了对Napoleon的误解,这让他有口不能言。的确,如果要是说认错人了实在是有点难以服人。虽然现在社会对同性恋越来越接受了,但是这么勇敢在大庭广众之下展露心迹的还是少数。既然现在有这么一个男人这么勇敢的说了出来,那怎么可能是骗人的呢?他转头看向身边的校花,发现对方正在用嫌弃的眼神看着他。

“你居然是这样的人,我真是看错你了。”

“不不不,你听我解释!”

“我们没什么好说的,你应该回去跟那个‘他’好好解释。”说完,校花头也不回的走开了。

周围的声音让Napoleon心神不定,他已经听到手机拍照的声音了。这倒好,现在估计学校论坛里面都在说他是一个同性恋,还是一个虚伪的骗子了。他仿佛能听见美好的未来破碎的声音。这个误会不解释清楚的话,他没法在学校里面做人了。

 

 

二、解释和学校论坛

 

而回到宿舍的Illya却没有意识到自己到底造成了多大的轰动,他还在叹息自己下手实在是太轻了。那种人渣怎么打都不为过。他的怒火还没消退,手机就响了。他低头一看,是Gaby。

“天哪,Illya,你跟我弟弟,我是说,你们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为什么都没告诉我?是他不让你告诉我的吗?”Gaby学姐的声音充满了担忧。

“你弟弟,你弟弟是谁?”

“Napoleon,NapoleonSolo啊,你刚刚不是还揍了他吗?啊,我是不是忘记告诉你他是我弟弟来着?我们是重组家庭啦,长得是有点不像。但是他也不能这么欺负你,我现在就叫他给你赔礼道歉去。”

“他,他是你弟弟?”Illya觉得自己的舌头打结了。

“对啊,怎么了?我以为你知道。”

“我,我以为他是你男朋友……”

“我的天……这可误会大了。”隔着电话,Illya都能想到Gaby吃惊的样子。“你知道你刚刚那番话说的多有歧义么?简直就像是原配的捉奸现场啊!”

“那……那怎么办……”Illya有点慌了,他开始庆幸自己只打了一拳还没用全力。

“现在学校论坛上已经都炸了。我估计现在要是解释的话,那些激动的人也不会听的。这样吧,你今天训练结束了以后,我带着我弟弟找你,咱们从长计议吧。”

 

事情发酵的速度已经超出了Illya的预期。他已经不想训练了,身边的队友全在问他今天这事。

“怪不得你对Gaby学姐一点邪念都没有呢,原来你是……好吧,我们之前都错怪你了……那种渣男,不要也罢,你条件这么好,等新生赛结束了之后,你肯定是全校明星,到时候想找什么帅哥美女找不到?”

“别烦了,他不是我男朋友,这是一个误会!”

今天更衣室话题终于从女生转移到了Illya身上。Illya不得不跟这群人解释事情发生的经过,然后收获了笑得四仰八叉的队友。

“你们很烦,我先走了。”

从更衣室出来,天色已经有些昏暗了,但是Illya还是一眼就认出了Gaby和Napoleon姐弟。他在心里叹一口气,然后慢慢的走了过去。

“嘿!Illya!”Gaby并没有任何焦虑的神情,开心的跟他打招呼。而她身边的Napoleon却面色阴沉。知道自己做错事的Illya也理亏,走过去就准备道歉。

“对不起,我……”

“先等一下,我还没正式的介绍你们二人相互认识呢。这是我的疏忽。”然后她就不由分说的在两个男人已经互认识的情况下互相介绍了两个男人。

这尴尬的气氛让Illya原先酝酿半天的道歉突然说不出口了。他从背包里面掏了掏,翻出一支软膏。

“咳,给你这个,消肿很快的。”

“欸我说,你这个道歉很没有诚意啊,我可是名誉都丢了呢,现在学校里的人看我眼神都是不对的。”

“你还想怎么样?”Illya有点恼火。他头一次这么低声下气的,还被嫌弃。

“行啦Napoleon,我说过了别在我身边花枝招展的,现在好了吧?被学弟误会了吧?活该!”Gaby好脾气的过来插话。

“你还嫌我不够惨吗?我的好姐姐!”

“不敢不敢,我们回到正题。关于解释的帖子,我觉得你们两个谁写都不是很很合适,Solo写只会火上添油,而Illya也不会说话。于是,我决定牺牲一下自己,我来帮你们解释一下。今天晚上我就发到论坛上面,这件事情就算过去了。Illya你知道咱们学校论坛是什么吧?”

“不知道。”

“天!你都来学校多久了,连论坛都不知道。你平时都做什么娱乐活动?”令人厌恶的男声适时的插了进来。

“我喜欢玩国际象棋。”

“我实在是不敢想象,你明明还不到20岁,生活已经步入了老年时代。你的宿舍里面是不是还有摇椅,毛毯和收音机?”

“那也比你这样靠着女人吃饭的小白脸好。”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在嫉妒我比你有女人缘。我就是这么受欢迎,”Napoloen一脸无辜样的摇摇头,“你就是比不上我,老年人,赶紧回去睡觉吧。”

“我让你见识一下你口中的老年人能怎么把你掐死。”Illya浑身颤抖着准备向Napoleon扑过去。

“行了你们两个,一定要我扮演妈妈的角色吗?”Gaby走了过来,拉开了两个男人之间的距离,“行了,我要回去发帖子了。明天见Illya。”

“学姐再见。”

傍晚,Illya终于成功的登上了学校的论坛。Gaby学姐的帖子果然在最醒目的地方。其他的还有新生赛的宣传贴和各种各样的八卦。他随意扫了一眼,终于确信论坛简直就跟那个花枝招展的小白脸一样充满着享乐主义和低级趣味。真是令人作呕。于是他乖乖的点开了Gaby的帖子,然后被吓了一跳。这浓浓的狗血言情风是什么情况?他活泼直爽的师姐为什么会写出这样的文字。Gaby声泪俱下的检讨了自己没有及时介绍两人认识的错误。用她的话说,“这两个优秀的男人性格如此互补,本身可以成为最好的朋友,结果却因为我的疏忽反目成仇。”最后她还呼吁学校的同学们帮助她拯救两个人的关系。

拯救?我巴不得再也不要见到他!Illya跟Napoleon并不是相关专业的,两人也没有相同的社团,如果刻意的话,大学读到头见不到的可能性都是有的。但是Gaby这样画蛇添足,就真是说不好了。Illya悲伤的看到在帖子的回复区中,一部分想学生还在相信这是Napoleon欲盖弥彰的危机公关,而另一些,已经自发组成了小团体,旨在帮助两个人解除隔阂。随他们去吧,Illya心想,反正自己平时除了上课训练就是在图书馆自习和在宿舍下棋,制造偶遇的话就假装看不到就好,他们难不成还能把那人搞到自己宿舍去?

很快Illya就开始后悔自己的乌鸦嘴。他没有想到自己的舍友居然是跟Napoleon一个志愿者团体的。这个团体主要是协助当地博物馆进行志愿讲解活动。舍友就借着上岗前辅导的名义把Napoleon请到了宿舍。Napoleon一进屋就发现了一脸懵逼的Illya坐在棋盘边上,手里还拿着一枚棋子。

“我还说谁会陪你玩这么老年人的游戏,原来你是自己跟自己玩啊?好心酸啊……”

“你怎么会在这?”Illya努力压制着心里的怒火。

“我请Solo学长过来帮我辅导一下。”舍友弱弱的插进话来。

“那我去图书馆。”Illya站起身。

“别啊,别啊,我跟学长去那边,不会影响你的。而且如果你们真的是……”舍友欲言又止,“有什么误会说出来比较好,不然以后会后悔的。”

“闭嘴!”

舍友乖乖闭嘴。Illya恶狠狠的看向Solo,那人却毫不自知的左顾右盼。

“你在看什么?”

“我在找摇椅,毛毯和收音机啊。”

Illya顿时面色黑的可怕,他又开始了颤抖。“门在那里,别逼我请你从窗户出去……”

“我可是你舍友请来的客人,你无权对我这么做。”Napoleon耸耸肩,“我说,你真应该改改你的性子,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这么克制寒酸啊,简直就是Red Peril。”然后,他又看向Illya的舍友,“你觉得,我们兴趣爱好这么不和,能在一起吗?”

下一秒,他就被那只愤怒的毛熊扑倒在地上,死死的按住脖子。

“你是不是就是想要这个,Cowboy!”

 

很快,学校论坛上就出现了一组图片,Illya骑在Napoleon身上,死死的攥着他的脖子,而Napoleon的正在努力的掰开这双手。图片名字叫“Red Peril& Cowboy”。回复区里满满的“Yooooo”和对于两个人谁是牛仔的争论把这个帖子顶到了首页最醒目的地方。

 

三、新生赛和庆功会

 

不管Illya的生活过得多么糟心,新生赛还是越来越近了。其实这个新生赛被称为是一个比赛是并不恰当的,因为它的结果是没有悬念的。其由来已经不可考,但是每年都会有这么一场由新队员和老队员的对决,美其名曰“让新生知道自己的奋斗目标”。新生赛结束之后,毕业年级的老队员就正式离开,同时教练也会根据新生赛的表现来为新生定位。学校的男生们一般不会去看新生赛,因为实在是实力悬殊,一点刺激都没有;然而女生们却格外感兴趣,一方面是可以看到老队员在赛场上的英姿,另一方面还可以从新生中发掘新的男神。对于每一个橄榄球队的新晋队员来说,新生赛绝对是自己的第一个噩梦。刚刚跟身边的队友磨合好,就要跟身经百战的成员对决,是个人都会觉得心悸;而对于那些老队员来说,由于新生赛很好打,他们终于有机会在女生面前耍帅装酷,不用担心因此坑队友或者输球。所以说,新生赛就是这样一个属于教练和女生的老队员耍帅现场和新队员的修罗场。

好几天前,Gaby就跟Illya表示自己要去看新生赛。Illya想了想到时候自己的窘态一口拒绝,但是他的拒绝在学姐面前一点分量都没有,所以只有更加努力的训练,让自己不会显得那么傻。不幸的是,他还是在比赛前一天晚上失眠了,即使他下了好几盘棋试图让自己冷静,最后还是失败了。第二天他顶着黑眼圈来到更衣室的时候把自己的队友吓了一跳。

“你还好么?要不要等下少上场一会?我不介意多帮你跑一会的。”

“不用了,谢谢。”

逞能的后果就是Illya在赛场上明显感受到了疲惫,就连奔跑速度也下降了好多。中场休息的时候,他有些心虚的看向教练,果不其然看到了一个大黑脸。真该死!他正在心里唾弃着自己,下一秒就看到了举着小横幅的Gaby学姐和她身边的Napoleon。学姐手中的加油话语让他感觉到了欣慰,为他疲惫的身体注入了不少活力。等一下,那个男人是什么表情?他凭什么一脸嫌弃的看着我?明明没有我高也没有我壮,凭什么看不起?Illya心中的小宇宙爆发了。他无处释放的怒火全部都撒在了赛场上,像毛熊一样的进攻让有些身经百战的老队员都感觉到了压力,也为新生队得到了宝贵的分数。比赛结束,新生队毫无悬念的输掉了,但是Illya的名字却被印在了所有经历这场比赛的人的心中,很多女生竟把自己原先的条幅翻过来,写上Illya的名字挥舞。Illya却无暇顾及这些女生,他看向学姐的方向,学姐已经站了起来,看见他的目光之后开始更加奋力的挥舞横幅,而那个该死的男人……居然不见了!Illya刚刚在球场上消耗的差不多的火气又“腾”的一下燃烧了起来。他草草的回应了学姐后就回到了更衣室。

“Illya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好多女生都在外面叫你的名字呢~”

“没兴趣……”

“你这也算是一战成名了,以后大把大把的姑娘等着你泡啊。”

队友也就是随便一说,Illya突然就想到了某花花公子,心里突然变得更不爽了起来。他猛地关上柜子门,转头过来,看着有些呆愣的队友,阴沉的说到,“我们换个话题吧。”

“呃?对了,等下要不要一起聚一聚?教练请客!”

“好。”Illya是喜欢安静的,他也想回去补觉,但是他懂得像这种团建活动是一定要参加的。到时候只要找个合适的理由在局面失控之前离开就可以了。

没过一会,教练就进来了,他先简单的总结了一下今天的比赛,然后就拉着球员们去吃饭。吃了两口饭之后,Illya突然感觉到疲意袭来,毕竟是一晚上没睡觉还打了比赛,毛熊也是坚持不住的。眼皮开始打架,他决定要回去休息。这时,手机震了一下。

“Illya你今天太帅了!你明天早上有没有时间,我们要庆祝一下你今天一战成名!”标准的学姐语气。Illya觉得自己一定要离开了。

“我有点累,先回去了,你们玩好。”

“走吧走吧,”眼尖的队友看到了他刚刚接到短信的场景,以为是美女相约,“现在Illya可不是无名氏了,这么快就有女孩子约了。好好享受今后的美好生活吧!”

Illya懒得跟他们辩解,收拾收拾就往回走。

回到住处的Illya倒头就睡,第二天神清气爽的准备迎接Gaby学姐。没想到见到学姐的同时他也看到了她身边那个讨厌的家伙。

“他为什么在这里。”自从上次宿舍杀人未遂事件之后,Illya这也算是第一次跟Napoleon这么近的面对面。一方面是他讨厌这个男人,还有小小的成分是他后来知道虽然误会澄清了,但是校花还是跟Napoleon分手了,就在他差点掐死那人的那天,校花正式的拒绝了Napoleon。

“不要以为我很希望见到你的样子。”

“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要一见面就呛?我们今天是给Illya庆功的,Illya你昨天简直太帅了!”

“谢谢,我会继续努力的。”

“Gaby你不必奉承他,他明明就像一只笨熊一样横冲直撞,不会卡点也不会站位。难道现在野蛮已经成为时尚了么?”Napoleon摇了摇头,“真是不懂女孩子们的爱好。不过还是恭喜你,你终于不用自己一个人下棋了,只要你说一声,会有很多人愿意跟你一起玩老人的游戏的。”

Illya想要掀桌子了,然后他想了想学姐,决定再忍一忍。

“我只是想认真的打球,不是为了什么女生。另外,我喜欢自己跟自己下棋,不是找不到棋友。”

“嘴上说着不是为了什么,但是心里一定很开心吧?要诚实一点孩子,就像我之前说的,享受生活!”

他还真是对自己的人身攻击乐其不疲。

“你还记得我上次怎么掐你的么?”

“欸,你们两个大男孩,真的需要我扮演妈妈的角色吗?”

 

四、“庆功会”和野营

 

心神俱疲的Gaby妈妈还准备跟面前的两个孩子说点什么,她的目光被门口吸引过去了。

“你们等我一下,我看见一个熟人,有一点事。我还有事没跟你们说完,等我一下。”说完她就头也不回的跑开了,留下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Illya的位置对着门口,他看到Gaby跑向了一个男人,然后两个人就站着聊了起来。

“这个才是Gaby学姐的男朋友么?”

闻言,Napoleon也回头看了过去,然后笑着回过头来,“你是不是真的呆?只要跟Gaby有点亲密的就是她男朋友么?那你得打趴下多少人?”

“我觉得不一样。”

“你觉得不一样?Peril,我觉得你从来没跟女生接触过。”

“不劳您费心。”

“被我说中了?”

Illya再一次有了掀桌的冲动。一个声音突兀的在他们身边响起。

“Illya,Solo学长,好巧啊,你们也来吃早点么?”

不用转头Illya也知道这是他的队友。调整一下刚刚被某人搞得极臭的脾气,他转过头来打招呼。

“早上好,我听说你们昨天玩的挺晚的,你居然起这么早。”

“是啊,可惜我跟教授有约啊,害的我昨天晚上都没怎么尽兴。倒是你,你昨天早早就回去了,我们都以为是佳人有约,没想到居然看见你们在一起。虽然我并不八卦,但是网上都说……”

“我不是他男朋友!”

“我不是他男朋友!”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回复把面前的人下了一跳。Illya转过头狠狠的瞪了一眼Napoleon,果不其然对方也在盯着自己。他回过头,耐着性子的跟队友解释,“这只是个巧合。”

队友一拍头一脸“我懂我懂”的表情让Illya有种不祥的预感。

“啊,我懂了,拯救关系委员会。”

那是什么鬼!Illya完全不知道自己学校还有这么一个团体,而他身边的Napoleon却淡定的回话。

“大概就是这样吧。”

“好吧,是我想多了。”

就在这个时候,Gaby的声音好死不死响了起来,

“我的欢喜冤家们,感情交流的怎么样?有没有等很久?”她快步的走过来才发现了身边的人,“你好,你是?”

“路人甲……”说完,那人就快速的离开了。

Gaby一脸不知所以的坐了回来,但是她的困惑也就持续了很短的时间。事实上,她坐下来之后就开始说别的事情了。

“Napoleon,我知道你对Illya害你名誉扫地这事一直耿耿于怀,所以总是对他恶言相向,但是你需要停止这种小儿科的游戏。咱们现在坐在这,把话说开了,然后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好不好。”

“别让我看见他就行。”

“我们不见面就行。”

Gaby好像早就想到这样的结果,她掏出两叠纸,一人给了一张。

“我就知道会是这样。但是你们要知道,这个误会因我而起,那么我就不会放任你们两个这样不管的。听说一起去旅游是增进感情最好的办法,所以,咱们一起出去野营吧!”

“不要!”

“不去!”

两个男人恶狠狠的向对方瞪了一眼之后又分开了视线。

“好吧好吧,随你们吧,”Gaby挥挥手,“反正名我是帮你们报上了,注意事项都在上面,我就在集合点等着,你们自己想吧。”

说完了,她就站起身走开了。Illya眼尖的看到,她跑向了刚刚让她离开的男生,然后两个人有说有笑的远离了咖啡馆。

“我就说那人一定是她男朋友。”

面前的Napoleon没有抬头看,而是仔细的看着Gaby留下的纸。听到Illya的话后,他抬起头,举起手中的纸,笑着看向Illya。

“这个,你会不会去?”

“不会。”

“很好,我也不会去的。”他放下纸,站起身来,突然又定住,“对了,我说,你不要一直盯着我姐姐看,谁是她男朋友是她的事情。你应该看看别处。”Illya顺着Napoleon的视线看过去,好几个小女生在对着他们窃窃私语。

“那又怎样。”

“哦,我忘记你什么经验都没有,当然不知道该怎么样。”Napoleon说完了就走了,Illya也收回了视线,目光又放在了面前的宣传单上。这是一个两天的野营活动,第一天到达山脚,并爬上山顶扎好帐篷,第二天早上可以看日出,看完日出收拾收拾下山。Illya对这个安排非常满意,事实上,他已经动心了。那么既然那个人不去,他为什么不去呢。

 

于是在当天的早上,两个人都意外的发现对方居然出尔反尔的出现了。

“你不是说过了你不来了么?”Illya死死的盯着面前的Napoleon。他就该知道,不能相信面前这个男人。

“我想不来就不来吗?你以为Gaby是谁?她是我姐姐。倒是你,你居然也来了,我还以为你这样的人不会说瞎话呢。”

自知理亏的Illya不知道说什么好,幸好这时候Gaby走了过来缓解了他的尴尬。

“太好了,你们都在!看样子是想通了?我就说嘛,多大点事啊,你们看现在学校论坛早就被其他乱七八糟的八卦占领了,没人还想你们那点破事了,再过几天,你们各自找了女朋友,大家就都忘了。”

“不……”

Illya还没来及说完,Napoleon拉住了他,边远离边对Gaby说:“我有点事要跟他说。”

“干什么!?”远离Gaby之后,Illya生气的甩开手,“你有什么要说的?”

“听着,你知道我还没消气,而我也知道你看不惯我,但是既然咱们都被这个活动吸引来了,那就井水不犯河水,你好好玩你的,我好好玩我的。互不打扰,怎么样。”

Illya觉得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不然未来两天该多闹心啊。

“很好,那我们就这么说定了。玩的愉快,Peril。”Napoleon跟Gaby打了招呼之后就上了汽车,而Gaby等Illya走过来之后与他并肩走。

“Illya,祝你有个美好的回忆!”

 

 

五、追求者和flag

 

Illya感觉Gaby学姐的话简直就是立了一个大大的flag。他们一行人走在半山腰的时候,一个女生把脚崴了。队医表示伤势不大,但是也不能再爬山了。把她送下山的话,一个男生是做不到的,而且这样的话会耽误他们全团的行进速度。最后全团决定男生们轮流背着女生上山,到山顶上再寻求别的方法。而Illya作为橄榄球队的明星,毫无疑问的承担了大部分的路程,也被安排在了最后的路段。

女生应该是感觉很不好意思,她跟每个背她的人都诚恳的道了歉。为了缓解尴尬,她主动跟男生们搭讪,聊一些有趣的话题,倒也其乐融融。Illya看到,每个男生放下她的时候都挂着笑容,特别是Napoleon,那个女生在他背上一直笑得花枝乱颤的。风流,他狠狠的想着。

“很有趣的女生是不是?”Gaby这个时候走到了他的身边,“如果我力气大的话,我都想背她了。”

“我讨厌这样聒噪的女生。”

“欸?不是吧?”Gaby自言自语道,“我平时话也挺多的啊。”

Illya听了突然慌乱起来,其实他说完刚才那句话就后悔了。他虽然寡言,但是却还不至于讨厌那些话多的人,相反,那些会说话的人和可以让他不会冷场。刚刚的厌恶他几乎是不经过大脑的脱口而出。他也只好硬着头皮想怎么跟学姐解释。

“学姐不一样。我是指,她说话总是在迎合别人,这样显得很虚伪。”

“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第一印象啊。反正等下你还要背她,好好交流一下,说不定就是新朋友呢。”

“但愿吧。”

很快,女生就到了Illya的背上。她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水味。Illya闻不出是什么味道,但是的确不难闻。他想到了学姐说的话,决定重新评判她。

“你好,我叫Jessica。真是辛苦你了。”

“你好,我叫Illya,你以后走路多注意点安全。”

“谢谢!我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你喜不喜欢吃饼干,我很擅长做这个的,等回学校之后可以送你一些作为补偿。”

“我母亲,她也喜欢做点心。”

“真的吗?我一直觉得用心的做点心是一件让人感到幸福的事情。你喜欢什么味道的。”

“原味的就好。”

“天哪,你知道么,我也喜欢原味的。但是我身边的人都不能接受。你是我遇见的第一个跟我爱好相同的。”

显然是说到了开心处,女生的声音有些拔高。旁边的人都向他们两个看过去,而Gaby索性给了Illya一个“加油!”的表情。他好心情的想自己应该在这次出游交到了一个新的朋友,直到他鬼使神差的看向了Napoleon。那人完全没有被这边影响的样子,跟身边的人不知道低头聊着什么聊的正起劲。没有给出鄙夷的表情也没有过来添乱。

这正是两个人在出发前约定的,Illya觉得总有什么地方不对劲。这时候,女生的话题也从甜点转移到了Illya的橄榄球队员身上。

“Illya,你是不是橄榄球社团的?”

“是的。”

“啊,那么那个新生赛的新明星就是你对吧?我当时没去现场,听去的人口述之后感觉你好厉害啊。”

“还好吧,我现在跟学长们根本不能比。”

“很多女生追你吧?我朋友都可崇拜你了。”

Illya突然开始又觉得Jessica聒噪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女生的声音还在头上不停地响着,他告诉自己应该礼貌的听,可他做不到。他浑身都叫嚣着不对劲。

“Illya,Illya你在听么?你怎么了?”

Jessica的话把Illya的思绪拉了回来,他感觉有些尴尬。

“对不起,刚刚走神了。”

“跟女生谈话都会走神吗?你是不是在想你喜欢的女生啊?”

“没有,你刚刚在说什么?”

“啊,所以说你现在是单身啦?”女生没有着急说自己刚刚的内容,而是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尖叫起来,“那我也可以追你对不对。”

很好,现在所有人都听到了女生的宣言了,所有人都一脸好奇的看过来这边了。Illya看到,Napoleon正一脸玩味的看着他。他讨厌这个表情,真的。事实上,他讨厌在场所有人的表情。

迎着头皮向大家表示这只是个玩笑而已,Illya低声跟Jessica说到,“别开玩笑。”

“没有开玩笑啊,我是认真的。”

“你一定也跟其他背你的男生说过吧?比如说Solo。”

“你不要低估自己的魅力啊,而且,Solo对每个女朋友都是玩玩的态度,我希望能有长期的感情啊。你之前不是跟他闹误会了么,难道不希望赶紧找个女朋友澄清吗?”

这也是出发前Gaby说的话。Illya其实是不大支持的。谈恋爱是看感觉的,不是为了什么目的。他对Jessica一点感觉都没有,而且他也没想要找女朋友,现在的生活他已经很满足了……额,刨去Napoleon Solo的话。

“我们才刚刚认识……”他试图循循善诱。

“可是我观察你一路了啊~我们也可以先交往着试试啊,你不觉得咱们性格很互补嘛?”

我们才认识多久你就跟我谈性格?Illya不开心了。于是在他们到达山顶之前,他再也没有回过Jessica一句话。

一到山顶,Illya放下Jessica就跟她保持安全距离,他能看到她眼中的受伤,但是就算这样他也不能动摇。这一路简直是太心累了,Illya下意识的走向了Gaby的方向,而Gaby正在跟Napoleon核对他们背包里的物资。

“她怎么样?怎么刚刚还突然表白了?”

“我也不知道。”

“那你对她什么感觉?”

“我拒绝了。”

“为什么?”

Illya正发愁怎么解释会让Gaby不再追问下去,这边团长开始分配帐篷。听到跟自己用一个帐篷的人名字后,Illya真的觉得自己是从Gaby的口中逃脱,又进了一个新的坑。

“那,咱们谁负责做饭谁负责搭帐篷。”刚刚一直没说话的Solo终于说话了。

“我都可以。”

“那你搭帐篷,我去做饭。”

“Illya你会搭帐篷吗?”Gaby忧心忡忡的问道。

“会的。”他小的时候跟母亲学过,而且在出发前一天晚上,他在网上看了各种帐篷的视频,信心满满的觉得自己不会丢脸了。

很快他就意识到自己立了一个天大的Flag。

 

六、帐篷和睡觉

 

这个简直不是帐篷!Illya第无数次失败之后愤怒的想到。要不是这帐篷是他们租的,他现在真的是像把它撕碎。他原本以为网上的那些视频能包括所有类型的帐篷了,然是却漏了这一个。不知道到底是哪个地方连接的不好,每次他以为自己支好的时候,帐篷就会弹回去把他夹在里面。天色已经越来越黑了,如果他不能再太阳下山之前弄好帐篷的话,他跟Napoleon就只能挤别的帐篷睡觉了。

“这帐篷砸人真疼。”挤在帐篷里面的Illya感慨道,然后起身又开始了新的一轮搭建活动。

 

另一边Napoleon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他已经整理好食材和炭火,拿着一块刚刚做好的三明治,跟大部分的人坐在一起,却没加入他们的话题,只是边吃边欣赏着Illya跟两人的帐篷奋斗。

“你不去帮帮他么?”Gaby走了过来。

“我要是过去帮他,他估计还得嫌弃我。更重要的是,看着他这样,好解气!”

“我没想到你还这么记仇啊?”

“不能这么说,在他最无助的时候出手才能给他更深刻的印象。”

“随你吧,祝你们今天好梦。”Gaby一副“你们两个的世界我不懂”的表情,挥挥手走向了她的朋友。而Napoleon倒是淡定的擦擦手,收好垃圾,继续看过去。

大毛熊的动作已经明显迟缓了许多,有的时候支架拿不住掉在地上还会生气的小声咒骂两句。骂完后又叹了一口气,弯腰捡起来继续拼装整个帐篷,然后再次在即将成功的时候被帐篷砸到在地。一个路过的学生实在看不过去想要帮助他,却被他吼回去。自尊心受到伤害了呢,Napoleon在心里想着。其实在他第二次失败的时候,Napoleon已经看出来是哪步做错了,然而Peril真的是不擅长这个,改了好多地方就是没有修正到错误的那步。Napoleon也不着急提醒,就这么看着,然后任凭自己的嘴角不住的上扬。他不自主想到自己两个人从认识到现在的种种,Illya毁了他的名声这事真是让他气得不行,结果在知道真相的时候他只剩下哭笑不得。本着“礼尚往来”的原则,他刻薄的嘲讽几嘴,那人居然就这么炸毛了。虽然体能不行,但是Napoleon的确自诩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至少比Illya能说。两个人就像牟着劲一样一直给对方不愉快。然后随着时间的发展,他已经有点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因为生气才那么刻薄还是为了让Illya炸毛而那么刻薄。直到这一刻,他不得不说,Illya在自己跟自己闹脾气的时候还是挺可爱的。

太阳已经接近地平线了,而Illya的身上也全是汗水了。他也意识到时间的紧迫,但是,为什么,为什么明明是按照视频里的步骤来的却总是出问题。他暴躁的想要砸点什么东西,然后发现自己身边的只有帐篷,而砸了帐篷就要以天为被了。他又叹一口气,然后坐在地上,一边休息一边思考应该怎们搭这个帐篷。然后Napoleon就拿着个三明治过来了。

“你来干什么?你不是负责做饭的吗?”Illya现在最不想看的就是这个人了,很好,又给他一个能嘲讽自己的理由了。

“对啊,但是这个三明治太抢手了,我帮你留了一个,你赶紧吃。”Napoleon说完这些后,装作才看见他们的帐篷,然后一脸惊讶的说,“我真喜欢你做的这些(loving your work),Peril!”

“别来打扰我。我会做好的。”Illya愤愤的说。

“太阳要落山了!不如你享受一下这个三明治,然后我来搭帐篷。”

Illya听了之后狠狠的咬了咬牙,从牙缝中蹦出声音:“那我就尝一下你的手艺。”然后他做了一个深呼吸,接过了Napoleon手中的那个三明治。狠狠咬下一口之后,他开始怀疑这个三明治是不是真的如Napoleon所说的那般抢手了。

在太阳落山前,他们的帐篷也终于完成了。

 

天色已黑,团里的学生们都聚在一起唱歌跳舞聊天。就连Illya也没拒绝的了Gaby的热情,被她拉着跳了一会舞,直到把学姐的鞋踩满了灰尘才被放回去。Napoleon则是唱了几首歌。他的声音平时听上去很轻浮,但是唱起歌来却意外的深沉,引发了女生们的阵阵尖叫。这场狂欢没有持续很久,团长表示明天早上要去看日出,要早点睡觉,于是大家只能恋恋不舍的走回帐篷。也有一些人偷偷的串到其他人的帐篷里继续聊天或玩游戏。Illya本就对这些都兴致缺缺,所以团长一声令下后就回到了帐篷。但是他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Napoleon也走进来了。

两个男人身材都比较高大,全部塞进帐篷之后,地方就一下子狭小了起来,Illya不得不艰难的挪动身体,小心翼翼的给双方留出私人空间。很快,Napoleon就成功的平躺在帐篷里了。少了布料摩擦的声音,四下突然异常安静,安静到Illya以为对方一躺下来就睡着了一样。

“你为什么不跟其他人再玩一会?”最终Illya没忍住心里的好奇,开口问了出来。

“我要早点睡觉看日出啊。你不是也早早的睡进来了吗?”

这个回答简直就是该死的一百分回答,Illya想了想也不知道接什么话。两个人又恢复了安静。Illya突然想到,他们从认识到现在好像从来都没有过这么安静的时候,每次都能弄的鸡飞狗跳的。现在这样,倒是让人感觉很尴尬。

但是更尴尬的在后面,Illya发现自己睡!不!着!他以前一直有很规律的作息时间,但是现在距离他应该的睡觉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该死的生物钟一直叫嚣着让他打起精神,然而在狭小的帐篷里最煎熬的就是打起精神了。他闭上眼睛数了一会羊,然后偷偷看了一眼时间,发现才刚刚过去五分钟。

Illya以为自己的动作足够小心,但是惊动了身边的人。

“怎么?睡不着?”

“吵到你了?”Illya都没想明白自己的愧疚从哪来的。

“没有,我也没睡着呢。平时都睡得比这晚,现在突然让我早睡还真是不习惯。我以为你今天上山的时候背着一个人走了那么久的路,又搭帐篷了那么久会倒头就睡着呢。”

Illya惊讶Napoleon今天怎么说话没有带刺。突然想到出发前两个人的约定,既然他这么和颜悦色,那么自己也不能显得小肚鸡肠。

“平时训练运动量很大,已经习惯了。”

“精力旺盛的体育生。”

“谢谢夸奖。”

两个人又沉默了一会,Illya感觉刚刚两个人的气氛真的很好,现在这么快又恢复平静让他有点舍不得。这个时候Napoleon突然又说话了。

“既然你也睡不着,我也睡不着,那咱们聊会天吧。前提是,你不许激动,不然帐篷塌了咱俩就坐着等日出吧。”

“我不傻,但是你别惹我。”

“我尽力。”Illya很确定自己听到了Napoleon隐忍的笑声。

 

七、夜谈和“日出”

 

“我们聊什么?”

“聊……Jessica,她跟你表白了啊?”

Illya刚刚想问Jessica是谁,听了Napoleon下半句之后就知道是谁了。

“她只是在开玩笑。”

“我看你们聊得挺开心的啊,为什么不跟她交往试试?”

“你为什么不跟她交往?”

“她没跟我表白啊。”

“你每次都等着女生跟你表白?”

“倒也不是,真正看上眼的才会主动出击,其他自己倒贴的就坐享其成。”

“真风流。”

“对,那你一定是希望那种两个人情定三生永不分离的。你以为这种好找?不试试怎么知道。”

“不劳你费心。”

“你跟橄榄球队那些人在一起这么久为什么思想还这么纯情?”

Illya听到Napoleon那边衣物摩擦的声音,看样子是那个人转身过来了。他想了想,自己也转身过去。黑夜中,他什么也看不清,差点碰到对方的头。

“Peril,你小心一点。”

“这么黑我看不清。”Illya气呼呼的说,“我们橄榄球队的在一起主要还是聊球。”

“是吗?据我了解可不是这样的。”

“你凭什么这么说,还有新生赛的时候,你凭什么对我评头论足的?”

“因为我以前也打过橄榄球,在你还没入学的时候我也加过橄榄球队,只是后来伤到膝盖了才不得不放弃的。”

Illya感觉自己的三观都崩塌了。原来自己心中的小白脸其实脸没那么白。他不可置信的跟Napoleon提了一些橄榄球的事情,发现对方的确知道很多,而且两个人都支持一个球队。

“这可真尴尬。”Napoleon笑着说。“我上次去你们宿舍的时候没看见你墙上有贴海报啊?”

“我不是个张扬的人,我只有比赛视频。”

又是衣物摩擦的声音,Illya不确定Napoleon的头到底在哪,只能向后缩缩头。

“你有没有去过现场看比赛?”

“没有。”

“咱们一起去看吧?”

Illya吓了一跳。等一下,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今天早上,他们还互相看不顺眼,现在到了晚上只是在一起躺了一会就已经亲密到要一起看比赛的程度了?

等了一会,Napoleon发觉身边的Illya没有作声,也没说什么,巧妙的把话题转向了别的地方。这让Illya觉得刚刚那个问题好像是幻听了一样。两个人在这之后的对话再也没出现过刚刚的尴尬。Illya终于知道Gaby说“Napoleon会说话”这个形容是多么的含蓄了。他可悲的发现,与Jessica不同,自己真的很享受和Napoleon在一起的感觉,尽管两个人在很多地方的品味都大相径庭。在这个夜晚,他突然感受到久违的安心,上一次有这个感受的时候还是入学报到的时候遇见Gaby的那一刻。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两个人真正的感受到了疲惫,Illya表示自己想要中介这个深夜谈话并且睡觉,Napoleon表示同意后突然问了Illya一句话,

“咱们这算不算是和解了?”

Illya的内心非常复杂。他讨厌Napoleon主要是因为对方对他的嘲讽,其余的倒是没有那么让人反感。Illya不喜欢花心轻佻,但是只要不脚踏两只船他也不会因此而厌恶一个人。可能是夜色太浓,就算是Napoleon没有提起这件事,他本能的也有点希望两个人可以成为朋友。然而Napoleon这么突兀的一问,他倒是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那边的Napoleon一直没有再开口,Illya想了想措辞,最后终于开了口。

“其实,我也没有那么讨厌你,只要你别再嘲讽我,我觉得咱们还是可以成为朋友的。之前那事的确是我的不对,害你跟校花分手了实在是对不起。能说出来其实也挺轻松的是吧?如果你还想打橄榄球的话我也可以陪你练练。至于看比赛,咱们一起看的话会不会显得有点太亲密了?毕竟咱们之前还互相看不顺眼。不过如果时间合适的话,一起去看也可以的。我想,呃,咱们大概算是和解了吧?都怪今天的夜晚太安静了。”

Illya絮絮叨叨的说了半天,满心忐忑的等着Napoleon的回应,结果左等右等等来了对方平静的呼吸声。

他!居然!睡着!了!这真是要和解的态度么?

Illya想把帐篷拆掉,但是最后还是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Illya是被外面的吵闹声吵醒的。他睁开眼发现天已经蒙蒙亮。他疲惫的又闭上眼然后突然又睁大。天!天已经亮了,那么就意味着他错过了日出。Illya低头看了一眼时间,比起自己设定的闹钟,已经晚了将近一个小时。怎么会这样?明明自己没听到闹钟的声音!

他想都没想就摇醒了Napoleon。难得面前这个人没有起床气,他只是睡眼惺忪的看向Illya,一脸傻笑。

“怎么了?”

果然是没睡醒,Illya掐着Napoleon的脸大喊道,“我们起晚了错过日出了!”

“日出?”Napoleon甩开Illya的手,揉着自己酸痛的脸颊,突然睁大眼,“日出!”

“真该死,为什么我的闹钟没有响?”

Napoleon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随口哼出了一个旋律,“你闹钟这个声么?”

“对,你怎么……”Illya好像想到了什么。

“我好像随手给按掉了。”

“我真是太崇拜你了(Loving yourwork),Cowboy。”

由于团里有人想看日出有人不想看,所以团长只是设定了起床时间却没有叫早服务。他们两个直接就被归到了不想看日出那一类,就连Gaby也没过来打扰。Illya气的想打人,而罪魁祸首倒是坦诚。

“对不起Peril,我下次再还你一次日出。”

Illya气的不想说话。

“嘿,咱们昨天说好了,已经和解了对吧?”

和解你个头!你昨天都睡着了!

“我听到你同意了,不能反悔了。”

“你没睡着?”

“对啊,怕你尴尬,装作睡着的样子,本身想等看日出的时候再跟你确认一次,但是这不是没看成嘛。”

Illya觉得自己可以不用忍了,他起身就要揍Napoleon的脸,却被对方抢先一步压在身下。

“你别忘了咱们还在帐篷里,帐篷会……”

他话没说完,帐篷应声就塌了。

“……塌的。”Napoleon无辜的把话说完。由于在上面的关系,帐篷全砸在他身上了。

“那么你能从我身上起来了吗Cowboy?”

“等一下,这帐篷压着我挺疼的。”

Napoleon还没来及起来,外面的人已经抢先一步把倒塌的帐篷抬了起来,然后两个人就以这个暧昧的姿势呈现在众人面前。

“咳,战况挺激烈哈。”离得最近的男生干干的说。

“这是个误会!”

“这是个误会!”

 

八、默契和约定

所有人吃过早饭后大家也收拾收拾准备下山了。队医表示Jessica还是需要更多的休息,所以团长带着队员改道到公路上叫了车把她送下山了。姑娘在离走前一直在看Illya,但是Illya还没从日出事件的阴霾中走出来,完全处于下线状态,对于Jessica的暗示毫无知觉。最后受伤的Jessica把写有自己电话的小纸条交给了Gaby。Illya在拿到纸条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

“她对你真是锲而不舍啊。”Napoleon的声音突然从旁边传来,Illya狠狠瞪了回去。Napoleon摊摊手,“没有恶意。”

“我说过了,她挺好的,你们应该试试的。”Gaby也凑过来,“你们就试试呗。”

Illya叹了一口气,“这件事我还是想自己解决。”他低头看向纸条,忍住了在两姐弟面前扔掉的冲动,塞进了书包里。这张纸就这样被Illya永远留在了书包里,而他本人也早就忘记了它的存在。

 

短暂的假期过后,橄榄球队进行了新的调整,Illya也被教练向着四分卫的方向重点培养。有时候训练的晚了他会看到Napoleon坐在长椅上看他们训练,但是也就看十几分钟然后又起身离开了。一来二去,Illya倒是越来越好奇他来的目的了。这一天,他终于截住了准备离开的Napoleon。

“你最近一直来这里,为什么?”

“上次跟你聊过橄榄球之后有点心痒,所以就过来看看。”

“那你看一会就是为什么?”

Napoleon笑了,“我看一会饱饱眼福就够了,Gaby还等我做饭呢。”

Illya在脑海中回忆了一下Napoleon做的饭,强烈怀疑这话的真实性。

“你怎么能进来的?”

“你还真是好奇宝宝,我说了我之前是球队的,只是后来受伤了,但是还没退出社团。名义上我可以跟你们一起训练的。”

啊,又是那天晚上的谈话……Illya想起自己对Napoleon的承诺,尴尬的张嘴,“我那时候也说了……如果你想,你想……我可以……”

一声哨音打断了他。

“Illya别偷懒,快过来!”教练的狮子吼隔着半个球场都能清晰的听见。

“呃,”Illya抱歉的看向Napoleon,“先走一步,教练叫我了。”Napoleon倒是很随意的挥挥手,转身向球场外走去。

第二天,Illya不用训练。按照他以前的作息,他会在宿舍看书或是下棋。但是因为前一天的事,他鬼使神差的又走向了球场。在不训练的时段,球场是对全校开放的。球队的人一般都比较讨厌满球场的菜鸟,以至于Illya也没有去看过。

球场上的确有不少学生。但是也没有队友们描述的那么多,毕竟Illya第一眼就看到了看台上的Napoleon。Napoleon正看着球场上的学生们,这算是Illya第二次在球场上看向看台上的Napoleon,但是这次不知道是不是阳光的问题,他竟然觉得Napoleon笑得很耀眼。想起两个人闹别扭的那段时间,仿佛恍如隔世,然而两个人和解也没过多久。Illya叹一口气,自己为什么突然开始想这么多有的没的。他抬起脚步,向看台走过去。很快,Napoleon也看到了他,起身向他走过去。

“Cowboy,你为什么在上面傻坐着?这可不是你的作风啊。”

“我在等你啊,Peril。”

等下!他这是在调情吗!Illya自己明明也有一双迷人的蓝眼睛,但是还是被Napoleon的注视搞得有点荡漾。

“我们好像没有约吧?”Illya回想了一下前一天的经历,除非自己失忆了,不然他绝对没有印象自己跟他约了今天在球场见面。

“没关系啊,反正咱们都在这。”Napoleon拿起手里的橄榄球,“一起玩?”

Illya想了想,自己的确没有什么拒绝理由。两个人其实不能玩什么花样。但是他们就这么玩到了太阳下山。吃饭的时候Illya还是没忍住,问向Napoleon,

“你怎么知道我今天会去球场?”

“直觉。”Napoleon笑着看回去。

又来了,又是那种眼神,让Illya感觉心里毛毛的。他挣扎了一小下,最后还是决定不追问下去了。然而Napoleon倒是抓住这个话题不放了。

“那你说,你去球场干什么呢?今天又不训练。”

Illya张着嘴说不出话。

“想不明白?那就别想了。”

该死的,Cowboy真的是学历史的,不是学心理的吗?Illya狠狠的啃着嘴里的牛肉。

“对了,你这周末有时间么?”

“应该是有时间吧?怎么了?”

“我害你没看成日出,作为补偿周末咱们再去看一次?”

听到“日出”二字的时候,Illya是十分动心的。一个种子种在心里,如果放任其生长的话,就会变得越来越茁壮。比起之前只是感兴趣而言,现在Illya对日出倒是多了很多执念。

“这么快就又有人组织了吗?”

“这倒没有,这也可以算是我发起的?”

“你?”

“怎么不相信我吗?放心,不是去上次那个山,咱们开车就可以到山顶的。”

这么听的确很动人。但是Illya总是隐隐觉得有些不对,想来想去又想不出来不对在哪里。知道最后他答应了Napoleon,并且离开食堂回到宿舍躺在床上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如果要是又跟Napoleon一起度过一晚,他们一定还会进行夜聊的。上次夜聊的结果是冰释前嫌,那么这次聊完了会发生什么?这种期待中夹杂着不安让他辗转反侧。于是他起身抓起手机给Napoleon发了一条短信:

“Gaby学姐会和我们一起去吗?”

很快,回信就来了。

“我问她了,她说应该有时间。”

Illya莫名的就安心了。很快他就发现这“安心”只是假象。因为他很快就发现在到周末的这几天他过得就像是梦游一样。Napoleon还是照常在训练的时候会出现一小会,两个人几乎没有什么谈话,Illya却总是忍不住的向Napoleon坐的位置看过去。就算是Napoleon已经离开了他还是下意识的向那边看两眼。更可怕的是,他现在发现自己已经不能安静的下棋了。不能这么下去了。Illya不知道自己像什么,反正跟原先的自己完全不一样。看完日出之后,他需要好好想一想自己这段时间到底是怎么回事。

万幸的是,时间一直在流逝,而周末也到了。

 

九、两个男人和山

Illya找到Napoleon的时候,惊奇的发现,居然只有他一个人。他下意识的认为Gaby应该是因为什么原因迟到了。但是没想到Napoleon直接招呼他上车出发。

“学姐呢?”Illya觉得自己有义务问一下。

“她临时有点事情来不了了。”

“哦好吧。”

因为是纯粹看日出,所以两个人也没有约很早出发,Napoleon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车,载着Illya一路沿着盘山公路向着山顶驶去。车里只有呼呼的风声和Napoleon不时加速减速的操作声。Illya是绝对不会想到聊天的话题的,况且他最近还这么不在状态。万幸窗外景色很不错,可以让路上的时间比较好的被消磨掉。

“Peril,说几句呗。”

“干什么?Cowboy,你好好开车。”Illya不想说自己被吓了一大跳。

“我有点累了,咱们说说话,不然我开着开着就睡着了。”

你是不是在逗我!这才开了多久?半个小时!哪能这么快就累了?但是毕竟方向盘在那人手里,如果出了车祸他俩谁也不能好过,Illya把目光从窗外收回,看向正在开车的Napoleon。好像那人的确有点疲惫的样子。

“把收音机打开吧,听听歌会好一点。”

“啊,不好意思,收音机坏了,一直没去修呢。”

“收音机坏了为什么不去修!?”

“反正也用不上啊。”Napoleon一脸无辜的看向Illya,“我之前都是跟车上的人聊天的。”

Illya一把把Napoleon的脸掰回面对前方,“你能不能开车看着点路。你总是要自己开车的,还是修修吧。”

“嗯,听你的,回去就修。那现在,说两句呗?”

两个人绕了半天又绕回了一开始的话题。Illya看向Napoleon,阳光从车窗的另一边射进来,照的Napoleon的侧脸好像在发光。好吧,这人的面部线条真的是该死的完美。他没忍住就多看了一会,倒是问完话的Napoleon看Illya半天没有回音好奇的看向他,两个人就这么猝不及防的对视了。Illya感觉自己有一种做坏事被抓包的错觉,下意识的就别开头。反应大到Napoleon都被吓了一跳。

“不是说让你看路的吗?”Illya飞速的说着,心里却在想,我心虚个什么,大家都是男人,看看又没事。

“我看你不理我,所以下意识看了一眼。好吧,我知道你想不到什么可以说的,那我来发问吧。”

你早该这样了。

“Peril,你刚刚看那么半天风景,有什么好看的啊?”

“绿色能让人心情平静,也能让人感觉到放松。”

“你那么年轻,为什么总是追求这些老年人喜欢的东西?我是在想象不出你还是一个橄榄球运动员。”

“我的生活方式,不需要你理解。”

车里一下就安静了,气氛变得有些紧张,Illya也感觉刚刚说话有些过,但是他的确是不喜欢别人质疑自己的生活习惯。是不是应该道个歉……Illya还在想着的时候,Napoleon又开口了。

“好吧,随意开心。对了,我得给你道歉。”

“道歉?为什么?”

“上次你说咖啡厅Gaby遇见的那个男生是他男朋友,我还嘲笑你来着。结果,他现在的确是Gaby的男朋友。”

怪不得最近见到学姐的次数都变少了。原来是有男朋友了啊,Illya低着头想着。

“希望这个正牌的男朋友不是你这样的花花公子。”

“如果你看见他跟别的女生走在路上,不会又一拳打过去然后说那种暧昧不明的话吧?”

Illya一下子就想到了两个人头一次相遇的时候。那个时候自己为什么那么冲动,现在想想简直是太蠢了。明明对学姐什么都还不了解,就一心想着要保护她。结果不光闹了大笑话,还跟身边这个人从此纠缠不清。

看Illya一直低着头,好像心情不好的样子,Napoleon试探的问道:“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喜欢Gaby?如果喜欢的话,现在追也来得及。有我在保证你NTR成功。”

“我说了我不喜欢学姐了。”Illya再次发火。为什么最近脾气这么暴躁?真是奇怪。

“好吧好吧,是我想多了。”相对于Illya的脾气越来越暴躁,Napoleon倒是越来越宽宏大量。

“你室友有没有跟你讲过,我们义务演讲的博物馆新开了一个展览,是讲橄榄球史的,只有2周的时间。”

“好像有过。”Illya仔细想了想,好像在自己梦游那段时间室友跟自己提起的,当时自己也没上心。

“什么叫好像有过,我以为你会跟感兴趣的。如果你要去的话,得赶紧预约了,这个巡展很火的。”

“那我明天回去得去看看。”

……他们的话题从橄榄球巡展到了Napoleon志愿讲解的展览,又到了近期上映的电影和演唱会,最后又到了橄榄球联赛。时间很快就消磨过去了,两个人也到了山顶。

到了山顶的时候已经快到晚上了。Illya乖乖的把帐篷留给了Napoleon,自己去弄晚饭。由于帐篷搭建迅速,两个人一起很快做好了饭,并且可以边看着夕阳西下边吃晚餐。

“对了,你有没有看过《断背山》?”

“没有。讲什么的?”

“讲……两个人和山的故事……你自己看看吧,很好看的。”Napoleon突然说话欲言又止。

“Cowboy你不是在捣什么鬼吧?”

“当然没有。你吃好了没有?没吃饱这还有点。”

“不吃了,收拾收拾吧。”

收拾完之后,天也黑的差不多了,然而离睡觉时间还有一段时间,这就到了Illya之前一直担忧的阶段了。在车上两个人的聊天气氛还是不错的,但是这该死的夜色!Illya手足无措的站在帐篷旁边死死的盯着围着照明灯转的小飞虫。直到他听到Napoleon在叫他。

“你站在那干什么?过来啊。”

“干什么?”

“我猜你也睡不着,咱们看个电影吧。看完了就差不多该睡了。”Napoleon说着拿出了电脑。这简直就是对Illya的福音啊,看电影的话不光能消磨时间,而且还能消除一些不该有的情绪。

电影是一个冗长的爱情故事,男女主角一开始一见钟情,但是残酷的现实和彼此的不信任让他们之间越来越远。Illya虽然一开始对爱情题材不是很喜欢,但是还是耐着性子看下去,看着看着他也渐渐被剧情吸引了过去。看到最后,两个主角还是就这样彼此错过了,Illya唏嘘不已,这两个主角哪怕有一个“如果”可能就会在一起了。看着片尾字幕在屏幕上滚动,他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正准备起身去休息,身边的Napoleon突然在他的耳边说话,Illya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贴自己这么近的。

“Illya。”

温热的气息吐在Illya的脖颈上,痒痒的很奇怪。Illya下意识的向后躲过去,等他看向Napoleon的时候,那人倒像是收到了惊吓一般,犹豫的开口:

“你是想再看一个电影还是直接睡觉?”

这搞的Illya倒是有点不好意思了,也许对方只是无心的,而自己的反应倒是有些夸张了。他稳定一下,回道,“不看了。”

听到这个回答,Napoleon很开心,他笑着收着电脑,嘴里也没闲着:

“我真的是困了,如果再看的话,保不齐我会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刚说完,他就顺势打了一个呵欠。

收拾完毕之后,两人熄灯进帐篷。Illya再次确认了一下闹钟的时间才躺下,而身旁的Napoleon闭上眼睛一动不动,好像睡着了。

“Cowboy?”Illya小声叫了他一下,没有回应。很好,他们完美的避开了让他尴尬的夜谈时间。没多久,他也沉入了梦乡。

黑暗已经笼罩了这个世界,但是不久之后,在东方的地平线上,就会有金色的光芒来唤醒这里。

 

十、表白和表白

         Illya实在一段熟悉的旋律中醒来的。这次,他终于听见了闹钟的声音。真是不容易,这回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身边的Napoleon不出意料的还在睡觉。Illya叫醒他,两个人从帐篷钻出来,就着灯光,走到了前一天Napoleon找的最佳观看日出位置。

         两个人都坐好了,但是天空还是黑漆漆的,一点变化都没有。

“我们是不是起早了?”Napoleon打了一个哈呵欠,声音有些模糊不清。

“没有起早,等一会太阳就出来了。”

“你凭什么这么确定?”

“你看,”Illya把手表给Napoleon看,“时间已经不早了。”

“Peril你的手表看上去有点破啊,为什么不换一个?”

“这个手表是我父亲送给我的,意义非凡。算了,你不懂。”

“好吧。你说,”Napoleon又打了一个呵欠,“我们要是等着等着又睡着了不是很亏吗?”

Illya快被他一个接着一个的呵欠给搞困了,“你闭上你的嘴,我就不会困了。”

“但是我也控制不了啊,不然这样吧,我靠着你睡一会,等太阳出来了你就叫我。我睡着了就不能打呵欠了。”没说完,Napoleon就未经允许的自己靠在Illya的肩膀上了,嘴里还喃喃道,“Peril,你肩膀好硬……”

得了便宜还卖乖!Illya别过头去,却也没推开。

很快,黑色的天空开始发生了变化,地平线上开始出现浅金色的光芒。这是太阳要出来了,Illya想也没想就晃醒了肩膀上的Napoleon。两个人谁也没说话,就静静的看着金红色的太阳慢慢的从一小层慢慢的变大变大,最后整个圆形都呈现在了地平线上。

“赏心悦目。”Illya叹息道,这一次看的真是值得了。为了这景色,之前发生的那一切不愉快好像都算不上什么。就连身边这个嘴里说着和解,结果还是一直欺负自己的人都没有那么讨厌了。

就在Illya感受着世界美好,沉浸在日出的景色中的时候,他的耳边响起了Napoleon的声音,就跟前一天晚上的感觉一样,湿热的气息环绕着他的耳廓。

“Illya,做我男朋友吧。”

Illya吃惊的转过头去,映入眼帘的就是Napoleon放大的脸。两个人鼻尖碰着鼻尖,眼睛看着眼睛,时间好像就这么静止了。Illya还没从惊讶中回过神来,愣愣的看着Napoleon的眼睛,直到Napoleon向前一凑,直接吻上了Illya的双唇。Illya这才回过神来,想要挣开,后脑勺就被Napoleon按住,加深了这个吻。

“你干什么!”这是终于挣脱禁锢,一脸崩溃的Illya。

“表白啊。我在追求你。”这是始作俑者,一脸正经的Napoleon。

“你在开玩笑!不是说好和解了么?为什么还要捉弄我!?”

“我是认真的,没有捉弄你。”

“我,我们都是,男的,而且,还看不对眼……”Illya被正经脸的Napoleon给吓的已经结巴了,他试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那又如何,爱情和本能有时候会有偏差的。”

Illya好像终于明白自己最近的不正常感都是从哪来的了。

“你是不是故意的,故意按掉我的闹钟,然后策划了这一切。”

“如果我回答这是个巧合,你会相信我么?”Napoleon露出了他的标准笑容。

“别把你应付小姑娘的手段放在我身上,我不吃你这套。”Illya转身就往山下走。

“嘿Peril!你别这么走了啊,我一个人收不了这么多东西,而且山这么高,你就这样自己走下山吗?”

 

最后两个人还是一起开车回的学校。当然,Illya这次坐在了后排,而且一句话也没跟Napoleon说,无论Napoleon用什么办法。最后,Napoleon也放弃了,任由车内的尴尬气氛越来越浓,从车窗溢出到车外,然后消散在风中。

Napoleon坚持要送Illya到宿舍楼下,Illya也制止不了,只由他,但还是板着脸不跟他说话。到了楼下,两个人都吓住了,Gaby居然在那。Illya狠狠的看向Napoleon,Napoleon也是满脸惊讶,“不是我叫她来的。”Illya只好走过去。

“学姐?”

“你俩终于回来了。”Gaby松了一口气,“Illya,我有事找你。”

“学姐你找我可以直接打电话的。”

“哦,没事,反正咱们电话了也要见面的,而且我算着时间你们也该回来了。今天天气很好,在这坐着看会书也不错。”

“好吧,那有什么事找我?”Illya看了一眼,Napoleon居然还在那杵着。“你怎么还在这?”

Gaby愣了一下,“你们俩怎么了?”

“没事。”

“没事。”

异口同声。

看两个人的默契还是一如既往的好,Gaby也没多说别的,而是继续自己的正事。

“Illya你最近有没有联系过Jessica?”

“Jessica是谁?”

Gaby一脸“你果然忘了”的表情,善意的提醒:“咱们上次一起上山看日出,崴脚的那个姑娘。看你这样估计也是没有跟她联系。”

“嗯,她怎么了?”

“她昨天在论坛发帖说今天中午要在学校广场上向她的男神表白,请全校见证。”

“他的男神……”Napoleon突然插进话来,“不就是Peril么?”

“谢谢你的提醒。”

“我看你们回来时间也差不多,就说咱们去吃点东西,直接到广场看看。一起吧?”Gaby笑着说。

“不了,我要先回去。”

“嗯?那等会……在哪见?”Gaby意识到Illya今天一定是跟Napoleon出什么事了。

“你们去吧,别管我。”

“这样不大好吧Per……”Napoleon的话还没说完,Illya就打断了他。

“你闭嘴。走了,再见。”说完就进门上楼了。

“所以发生了什么?”Gaby看着Napoleon。能把Illya搞成这样的除了她亲爱的弟弟,不会有第二个人了。这两个人真是让人不省心。

“我今天早上,跟他表白了。”

“你!?”Gaby要跳脚了,“Illya不是校花那种女生,你别招惹他。”

“你干什么啊,”Napoleon一副“我很受伤”的表情,“我是认真的。”

“在你移情别恋之前,你都是认真的。”Gaby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十一、决心和失恋

         回到宿舍的Illya浑身都散发着“我不是很好”的气息。他知道很多花花公子都享受征服女生的刺激,喜欢众星捧月的感觉,但是他怎么也想不到为什么那人会把自己当成对象。如果说还是因为自己开学的时候对他造成的伤害所以怀恨在心,那何必要这样的玩弄自己。Illya左思右想也想不出来自己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为什么会变成Napoleon的狩猎对象。

         但是他更不能接受的是,在听到Napoleon表白并的那一刹那,可耻的欣喜若狂的自己。明知道那个人嘴里的话一句都不能信,自己还傻乎乎的以为他真的把自己当朋友;明知道他就是一个陷阱,自己还一步一步的靠近,然后往里跳。Illya就这样趴在床上,调整着自己的心态。没关系,谁年轻的时候没有干过一两件蠢事呢?趁着周末好好收拾收拾自己,停止自己最近的异常举动,忘记Napoleon这个人,好好学习,好好练球。

         这时候,他的手机开始响了,他看了一眼,是Gaby。他又想到Gaby今天说的事,他真的不想再为表白的事情烦躁了,索性就扔着手机在那响着。过一会,铃声就停了,世界又恢复了安静。但是Illya又开始心烦意乱,看见Gaby的名字,他又忍不住的想到了Napoleon。最后,他拿出了自己的棋盘。

         下棋的效果并不是很好,但是至少他可以消磨时间了。没过多久,宿舍的门开了,Illya回头看,他的室友回来了。室友看见Illya在宿舍还有些惊讶。就在这时,Illya的手机响了,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Napoleon。他现在真的不想理这个人,想都没想就按掉了。室友一脸惊讶的看着Illya按电话的样子。

“怎么了?”

“骚扰电话。”

“好吧,”室友没起疑心,“你怎么在宿舍啊?你刚刚去广场看了么?”

Illya心情烦躁的不想理室友。室友也没有管他,而是自顾自的继续感叹下去。

“我真的敬佩Jessica,居然连学神Waverly都敢撩……”

Waverly!?Illya有半秒钟的呆滞。

“等等,你说Waverly,是……”

“你不会不知道Waverly吧?他是比咱们高两级的学长,法学系的学霸,辩论赛蝉联最佳辩手,天天跑去不同的地方参加比赛,最后门门课还都是A。据说他的奖杯需要单开一个屋子才能放下。”室友历数着Waverly的成绩,用手机搜到他的照片拿给Illya看,“而且学神很高冷的,倒不是说他本人有多么冰山,是因为咱们普通学生都跟不上他的脑回路,完全不能跟他交流。”

Illya盯着照片,愣住了,这个男生的脸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这个是Gaby的男朋友啊!那次在咖啡店看了一眼之后他就一直记着,后来Napoleon证实说那是Gaby的男朋友之后他就更忘不掉了。没想到Jessica居然向Gaby的男朋友表白。这次算是他自己自作多情了了一次,但是他发现自己的烦躁一点都没减轻。的确,自己从一开始就没有在意Jessica的表白,自己在意的,一直都是另一个人。

Illya想说点什么,这时候他的电话就响了。

“你电话又响了,打的这么频繁应该不是骚扰电话吧。”室友问,“我知道这件事情是个人都接受不了,但是电话还是要接的。”

电话是Gaby打来的。Illya按下接通键。

“谢天谢地,你终于接电话了。”Gaby的声音没有想象中那么狂躁,“那个,今天我应该跟你道歉,是我想错了还打扰你了。”

“不不不,不是学姐的错,不过她表白的人是你男朋友吧?”

“对,这个小贱人!亏我那么喜欢她。”

“那……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这点事我还能自己搞定。”Gaby的声音突然变得温柔,“倒是你,我没想到他居然那么乱来,给你造成困扰了……”

“没关系。学姐也是好心。”

Gaby在电话另一头叹了一口气,“我最近可能会比较忙,不能帮上你什么。过两天一起吃饭吧。”

“好的,谢谢关心了。”

挂掉学姐的电话之后,Illya想了想,把Napoleon拉进了黑名单。从今天开始,他要变回那个认识Napoleon之前的Illya。

然而,有人跟Illya想的却不一样。从表白这天开始,Illya发现自己跟Napoleon偶遇的次数呈指数上升。他实在是想不明白,吃饭,上课和训练的时候能遇见很正常,毕竟他很规律,但是上厕所都能偶遇他就想不明白了。Illya懒得想明白这件事,但是他也明白,如果他每天都看见Napoleon这么多次,那他永远都没有机会忘记两人之间的荒唐经历和自己错误的情愫。最最令他烦躁的是他不知道怎么赶走Napoleon。每次“偶遇”了之后Napoleon就会跟他搭话,如果自己不理他的话,他就会自顾自的说一些八卦或者消息,更多的是讲讲Gaby的近况。Illya听烦了离开他也不会追上来,于是两个人就会在几个小时后再次“偶遇”。Illya感觉自己要受不了了。那个男人驾轻就熟的撩拨着他,却不知道自己已经越来越动摇了。下定决心的Illya终于在第数不清次数的“偶遇”时开口了。

“Napoleon Solo。”

“嗯?”显然是没意料到Illya的反应,Napoleon愣了一下。

“停止这样毫无意义的举动吧,你觉得你这样能证明什么?你在追求其他女生的时候不也是这么做的么,最后不还是没几个月就分手了。如果你觉得追求女生没有刺激性了,那么请不要把我作为你寻求刺激的目标。可能女生们心甘情愿,但是我不是。你这样是在伤害咱们这段时间以来建立的友谊,虽然我知道你也不是很看重这段友谊。”

“不,你听我说……”

“好吧,我告诉你,你这个方法,不管是追求什么人,都一定会成功的,但是我不想跟你玩。你懂吗?”说完话,Illya扭头就走了。

当天,Illya收到Gaby的短信,Gaby说自己会跟Napoleon好好谈谈的。不知道到底是谁的话起了作用,Napoleon终于从Illya的视线中消失了。就连训练的时候也没有坐在长椅上看了。松了一口气的同时,Illya觉得,自己心里空落落的。

所以说,这算是失恋吗?

 

十二、圣诞假期和大火

半年可以发生很多事情,Gaby用半年的时间坐稳了学神夫人的称号,让众多少女嫉妒不已。而Illya用半年时间成功的奠定了自己在橄榄球队的地位,同时他终于走出宿舍,加入了象棋社团,在社团里面也算是棋艺高超的一员老将。在很多学生的心里,Illya已经算是人生赢家了。至于在他开学那段时间发生的小插曲,早就沉在论坛的深处了。但是他过得不开心。

都说时间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方法,Illya真的很想砍了说这话的人。半年了,Napoleon“消失”了半年了,为什么自己还是忘不掉他。现在的Illya,真的如Napoleon当时所说的,成了女生们追逐的对象。然而他的心里却没有地方给任何一个女生,全都被,该死的,Napoleon占满了。之前的点点滴滴,他越不想记起,记忆就越清晰。他甚至都还记得日出下两人唇齿相接时的味道。

为什么会这样!

更让Illya痛心疾首的是,自己的心里,总有那么一小撮火焰在顽强的燃烧着。

因为Napoleon从那之后,一直也没有再有过恋情,他的情感生活就如同一张白纸一样。所有人都怀疑他是不是喜欢上什么人了。每当问道Napoleon相关感情问题的时候,Napoleon总是巧舌如簧的避重就轻,所以这成了一个谜题,每天都有人在讨论和猜测。就连Gaby也跟Illya说自己开始怀疑当初赞成拆散他俩是不是一个错误。

“他以前太顺利了,所有想追的人都追到手了,现在遇到一个追不到的,用点功也是正常的。”

“他以前也不是谁都追得上的啊,”Gaby笑了笑,“你以为女生们都是傻子的吗?”

“这与我无关。”

“他,好像真的想证明些什么。”Gaby开始犹豫,“他可能真的喜欢你。”

“你不是要倒戈吧?因为他是你弟弟,我就是一个学弟。”

Gaby有点不开心,两个人就结束了这个话题。

尽管跟Gaby搞得不愉快,Illya还是忘不了Napoleon。他知道自己一直都是死鸭子嘴硬,可是他又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他就这么困惑着一直到了圣诞假期。

上一个圣诞假期,他们球队的新生一起去聚餐了。那个时候很多他们都还没在学校认识太多的朋友,反而是朝夕相处的队友变成了最熟悉的人。但是到了这个圣诞节,大部分的队员都已经在学校里认识了一干好友,所以也没有人提起要聚餐的事情。Illya决定在宿舍看书。

“Illya你假期有什么安排啊?”室友在出门前好奇的询问他。

“看书,健身,下棋?”

“不要这样啊,咱们一起去party吧?”

“不感兴趣。”

“好吧,那我先走了。晚上不用等我回来了。”

“再见。”

Illya觉得自己这个晚上应该不会再出门了,于是就去洗了一个澡,准备躺在床上看会书然后直接关灯睡觉。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他刚从浴室出来,电话响了,是他球队的朋友。

“帮个忙啊Illya!”

“怎么了?”

“我们跟几个朋友一起喝酒,结果他们喝多了,我一个人没法把他们弄回去了。帮个忙吧!”

“我刚刚洗完澡!”

“到时候请你吃饭!!!快来吧,我这一个人真的应付不了。”

Illya叹了一口气,脱下浴衣,随便穿上衣服,收拾收拾就出门了。刚一出门,他就发现自己没带手表。他转念一想,反正放在宿舍,也不会丢,就不拿了。

很快,Illya就到了朋友说的地点,酒吧里震耳欲聋的音乐让他浑身不适应,好不容易把几个烂醉如泥的人拖了出来,他以为能安静一点,结果出租车司机在车里放着同样劲爆的音乐,搞得他越来越后悔自己出来这个举动了。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Illya准备赶紧下车,车里的音乐突然停了,搞得他有点不适应。

“你看,”司机伸手,“那是着火了吗?”

Illya顺着司机的方向看过去,的确是着火了,而且是自己宿舍楼。

天哪!他的手表还在宿舍里!

“我们宿舍着火了!”Illya大叫道,“这些人我就不帮你拖走了。”然后不顾朋友在身后大喊大叫的就跑向宿舍楼。

消防车和救护车已经都到了。但是火势很大,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熄灭。看样子自己的手表是凶多吉少了。Illya看着熊熊火焰,在心里叹气。

“Illya!你在这!?”

“Gaby!你怎么也在这?”

“为什么给你打电话你不接!?”Illya正准备看手机,就被Gaby打断了,“Napoleon以为你在里面。冲进去救你了。”

什么!?Illya的大脑一片空白。他抢过一个学生手里的湿毛巾就要往里冲。

“等下。”Gaby拉住他。

“你知道你阻止不了我。”

“我不是阻止你,把这个拿给Napoleon,他直接冲进去了。”Illya一看,是一块湿毛巾。这个人,为什么这么冲动!?连自己的安全也不管不顾就向火海里面冲!

然后Illya充分发挥了自己在橄榄球队训练的优势,冲开消防员的围拦,冲了进去。

在这一瞬间,他的脑海里浮现出来了两个人之间的点点滴滴,如同跑马灯一样在眼前闪过。无论是哪一个瞬间,Napoleon的脸都是那么的闪闪发光,就算是他那嫌弃的目光,都让Illya心动不已。他就是一只飞蛾,向着火焰扑过去,无怨无悔。为什么自己要拒绝Napoleon?Illya在心里责问自己。就算都是谎言,至少自己也能感受到幸福和满足,就算是有一天,一个小时,一分钟,他可以假装那个人是真的爱着自己。如果他就此消失了,那么自己连一秒钟的幸福都不会有了。他真是太傻了,像Napoleon那样的花花公子,能为了他不再拈花惹草,不是已经证明了一切吗?为什么自己没有早一点想明白?如果他现在说,他相信Napoleon,他知道那个人对自己的用心,他要跟Napoleon在一起,还来得及吗?

Illya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只知道,自己跑的快一点,找到那个人的机会就大一点,那么就离自己的幸福近一点。

 

十三、干柴和烈火(其实并没有( ╯□╰ ))

Napoleon睁眼的时候,自己已经在医院里面躺着了。他试图动一动身体,发现自己非常虚弱。既然他没有死,那么Illya呢,Illya还活着吗?他十分努力的起身,惊动了床边的人。

“Solo你醒了?”声音是Illya的室友,“你别瞎动,我去叫医生。”

“等一下,”他的声音就像破锣一样,“Illya在哪?他还……”

“他就在外面休息呢,我帮你把他叫进来?”

“谢谢。”谢天谢地,Illya居然没有死。Napoleon还没来及多想,就看见门外Illya已经进来了。

“Peril,咳咳,好久不见。”Illya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坦然一点,但是他还是失败了。

“你是不是傻子!那么大的火,为什么自己一个人就冲进去了!”他的脸上写满了恼火,但还是给Napoleon递过去了一杯水。看着Napoleon缓缓的喝着水,他又继续说道,“你这么不知轻重的冲进去了,死了怎么办?你有没有考虑过你自己!?我不接电话就代表我在里面吗?我一直以为你是一个稳重的人,怎么这次这么鲁莽!”

“你不是也进去救我了吗?”

“那还不是因为……”Illya的耳根突然红了,“因为我手表在里面。你你你不要转移话题!”

“对了手表,”Napoleon突然想起了什么,“我进去的时候看见你的手表了,我抓住了手表,然后就没记忆了,你的手表找到了吗?”

“嗯……你被推进手术室之后医生说你手里一直握着一块表,让我们帮你保管。”Illya挽起袖子,把手腕上的手表展示给他看,“所以我就自作主张的先戴上了。”

Napoleon会心一笑,而Illya的脸色突然又变了,“但是这不能掩盖你的错误。你知道大家多担心你吗?为什么这么鲁莽!?………”

看着Illya蹙着眉,嘴上下开合,Napoleon的笑容却一直放大。如果自己说自己根本没听他在说什么,那个毛熊会不会又炸毛呢?但是能被自己心上的人这么担心着,死一次也是值得了。

“我爱你,Illya。”

还在滔滔不绝的男人突然呆滞了。Napoleon能看出他耳根的红晕以可见的速度爬上整张脸。两秒钟后,Illya终于找回了意识,他红着脸,恼怒不已。

“你不要突然提这些……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Napoleon才不管什么叫对的时候,他继续说着,“你对我说过,我的方法,是个人都会动心的。你不知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有多开心,那个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你是喜欢我的。而我要做的就是让你看到我的诚意。所以我跟过去那个游戏事件的我说再见,努力想你证明着自己。我想就这么等到你同意我的那一刻,但是我忘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在我以为你会被大火吞噬的时候我后悔了,不管会发生什么,我不能把希望寄托于未来,应该把握住现在。如果我们都能躲过这一劫,那么我一定要再跟你表白,用我的全部去追求你,直到你同意。”

“你!”Illya不知道说什么。其实他也准备了长长的告白,没想到还是让伤员捷足先登了。

“所以你的回答是什么?”Napoleon笑着看向他。

Illya咬咬牙,Napoleon以为他又要拒绝了,没想到他却说,“我们都是大傻瓜!”话音未落就俯下身抱住了他。

“天哪,我不是在做梦吧?”

“闭嘴Cowboy。”Napoleon能感觉的到毛熊为了不压到自己,小心翼翼的支撑着自己的身子。

拥抱持续了没多久。Illya知道医生随时都可能进来,这个样子被看到不大好。就在他准备起身的时候,Napoleon突然动动身子,开口了。

“我追了你这么久,还为你差点死在火里,我们好不容易在一起了,你就给我一个拥抱吗?”

这个家伙真是把得寸进尺当作家常便饭吗?Illya狠狠的看过去,引入眼帘的是一个满脸委屈的Napoleon。天知道他对Napoleon的任何一个表情都没有抵抗力。于是他叹一口气,亲上了Napoleon的嘴唇。这个时候,Illya再次领略了那个人得寸进尺的能力,本身是一个纯洁的亲吻,却被那人不怀好意伸进来的舌搅得越来越色情。就在Illya觉得自己要窒息而死的时候Napoleon终于收回了攻势。

“我们在医院呢,你能不能注意一下啊Cowboy?”

“对不起没忍住,”Napoleon又拿出无辜的表情,“你简直是太诱人了。”

诱人你个头啊!我可是比你还高还壮的橄榄球运动员!

“Peril。”

“干嘛?”

“刚刚吻的太用情了,我……”Napoleon用眼睛暗示着身上被子的某处异常。

Illya的脸更红了。“你自己解决!”

“我动都动不了。”

“我看你舌头还挺灵活的。”Illya转身就走,“我去看看医生怎么还不来。”留下可怜兮兮的Napoleon躺在床上,怎么呼唤都无济于事。

看上去两个人还有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呢。

PS. 我很努力的用了电影里面的梗。还有一个小绵羊机车梗实在是加不进去了,但是我真的好喜欢啊。可能会写一个番外吧。毕竟两个恋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pss. 突然发现还有人在看这文……那就把番外都贴出来在这里方便观看好啦

番外一 第一次约会

番外二 同居生活

番外三 苹果派

番外四 我才是他男朋友

评论(11)
热度(91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nzida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