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替你爸爸好好管教你(特工AU)(第34章)

再不让他俩相见我要疯了!

(另外,本文中会有很多不科学的地方,不要深究谢谢_(:з)∠)_)


第34章


现下的情况怎么看都是凶多吉少了。Steve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攻击没有之前那么迅速,而身上的伤痛和失血也开始剥夺他的意识。这让他难以集中注意力,相应的,大脑开始控制不住的胡思乱想。

他开始想起Howard。自从他决心放下Howard的死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再想起这个曾经对他最重要的人,这让他有些惊讶。这一次,他的脑海中不是回放过千遍万遍Howard死在他面前场景。他想起了Howard对自己的训练,导师总是给他分配多倍于其他人的任务,把他训练到瘫在训练场上爬不起来。那个时候自己趴在受命扶他回宿舍的James肩上,Howard却走过来拍着他的肩膀笑着夸奖他。被拍到踉跄的Steve只会跟着一起扯起嘴角。两个人就这么笑着笑着,Howard的脸渐渐变成了Tony的。相似的脸庞洋溢着青涩,却也充满活力。

差点沉浸在Tony笑容中的Steve这才意识到自己在走神。他打起精神,眼中的景象却越发的模糊。他已经不能做出多少攻击,只能凭着本能闪躲着,保护着自己的重要部位,尽量减少收到的伤害。这种感觉像极了在港口救Tony的那次。他吐出的气体远远多过自己吸入量的,缺氧的窒息感围绕着他。那次他怀里还有Tony,而这次可能只有他自己了……

也许他还有机会再让J联系上Tony?Steve正胡乱想着,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脏停止跳动了半秒。这种酷似心脏起搏的感觉让他下意识的怀疑自己已经置身于医院。他很快就想起来他还在基地,而骤停后剧烈跳动的心脏让他确认他一直还清醒的事实。但为什么他身边的敌人好像都停止了攻击?他环顾四周,除了他,所有人都躺在地上七窍流血,毫无生气。还没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Steve也尝到了血腥的味道。他自己也流鼻血了,说不定耳朵也在流血。

一时间,四下一片死寂,只剩下浓烈的血腥味充斥这Steve的大脑。这对清醒意识并没有太大帮助。连着做了几个深呼吸,平息胡乱跳动的心脏之后,Steve决定去Rumlow离开的方向看看,至少他也要找到自己的同伴。视线中却出现了Tony向他跑过来的身影。由于他还很虚弱,眼中的景象还并不够清晰。这让他看到的Tony自带了一层梦幻的效果。惨白的LED冷光照射在Tony的身上却如同阳光一样带着柔光效果。他早早就知道Tony的长相很讨人喜欢,但这次他终于意识到,Tony竟然好看到如同天神一般。

刚刚的心脏骤停应该就是他已经死了吧?Steve迟钝的想着,没想到在死后的世界还能看到Tony。他撑起最后的力量,向Tony靠近,一把抱住了对方。

“天呐Steve你还活着!”

等一下,这是什么!?Steve感受到了Tony脸上的泪水。

所以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他还活着,那Tony是怎么跑到这里的?

“你这人怎么这么绝情,把Steve一个人扔在这边,还把大炮直接对着Steve!他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绝对跟你没完。”Tony在回头对着深厚的人怒吼。

“我说了我有分寸。”熟悉的冷淡语气让Steve一下子就想起了这是谁。

“我讨厌被人威胁,也讨厌你这种语气。你等着,有朝一日……”Tony从牙缝中一词一句说着,怀里的人开口了。

“Tony,你怎么会在这里。”

“Steve你还好么?”

“歇一下就好。比起这个,你先告诉我你怎么到这的……”Steve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全部感官,他看清了Tony和Tony身后的那个王子。王子手里拿着一个奇怪的设备,看上去就像是一把超大号的喇叭。

“咳,现在还是你的身体比较重要……”

“我的身体没关系,倒是你……”Steve掰过Tony的脑袋,让对方直视自己。对方发红含泪的大眼睛让他有一瞬间的心软。但他还是忍住了,“我以为我们分工明确。”

Tony的眼神飘忽,语气很不坚定,“我……”

他还没来及解释什么,身后的黑衣人开口了。

“醒了行了,打情骂俏几句就得了。咱们还有正事要做。”

Steve张口想要反驳说自己这个也算是正事。那人又开口,“九头蛇的人比我想象中的厉害,他们已经对振金的能力开发的不少了。我们要赶紧去救你的同事们。”他说着走了过来,向着Steve伸出了手。

“抱歉之前对你充满敌意,同时也感谢你对我的信任。我叫T'Challa,是瓦坎达的王子,其实现在应该说是国王了。我的父亲已经不久于人世了。” T'Challa摘下面具的一瞬间露出了一瞬间悲伤的情绪,随后又变回面无表情,就如同他之前说的每句话的语气一般。

这下Steve也理解了对方为何如此谨慎,毕竟是一国之王,不能出一丝差错。他回握住对方的手,“Steve Rogers,神盾局特工。”

“Tony Stark,神盾局准特工。”Tony也接着开口。

Steve还没调侃Tony介绍的措辞,又听到一个声音响起。

“J,为您服务。”

好了,他大概能想明白Tony是怎么跑到这里的了。一定是再次失去跟Steve联系的Tony终于忍不住窝在避难所里的感觉,想法设法说服了J。在J的帮助下也跑到基地里了。既然他已经进来了,那大家就一起行动好了。

放弃跟Tony追溯谁对谁错的问题,Steve想起T'Challa说过的话。

“你刚刚说九头蛇对振金开发的不少了是什么意思?”

“如你所见,我刚刚对武器稍加改变,就能一口气处理掉这么多的人。不知道九头蛇的人会对你们的同事做到什么地步。”

“洗脑?”Tony下意识问。

“也许,但是九头蛇本就有娴熟的洗脑技术”

“我们快动身吧。”Steve心一沉,正准备迈开步伐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虚弱的根本不适合赶路。

“你坐在J身上吧。”Tony提议,同时他又想起了什么一般,“对了,我们这肯定是被他们发现了,现在让J入侵监控系统也没关系了吧?”

“嗯。正好我也很担心我的朋友们都怎么样了。”Steve点点头。

TBC

评论
热度(12)

© wenzida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