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替你爸爸好好管教你(特工AU)(第26章)

感觉要……卡文了……


5.8更新


第26章

在Steve的帮助下,Tony很快就见到了Rhodes。他还把Clint也介绍给了Rhodes。有朋友在身边的感觉让他再次满足起来,接下来几天,他也没有神游过,也没有做过噩梦。只是Steve陪他的时间越来越少,让他有些许失落。

还有不到一个月,忍一忍就好了。他自己告诉自己。

很快,Bruce就如约而至。他不是一个人来的,还带来了Fury和Coulson。

“Bruce你来看我,我很感动,但是就不用带着局里的一二把手过来慰问我了吧?我受不起的。”

“闲话少说,现在没时间扯家常。”Fury打断了Tony,直接切入主题,“Steve已经跟我说过了你被绑架经过,我还有几个问题想要问你。”

看样子,现在局里的几个高层应该都因为九头蛇的事情忙得不可开交了。能来看他,说不定这些人已经舍弃了吃饭睡觉的时间。Tony也不在胡说,尽量精简的回答Fury的疑问。

“我们抓了几个人,但这个组织等级分明,这些人知道的东西太少了。关于那个刀疤脸,我们有一些备选,你看一下,绑架你的那个人在不在其中。”

Tony接过Coulson手中的一叠照片,迅速的翻看着。突然,他停在了其中一张上。

“就是他了。我确定。”

Coulson从Tony手中拿过照片,“Brock Rumlow,人称Crossbones,前海军陆战队成员。在利比亚战争中表现出色。本应随军回国接受奖励,结果由于冲撞长官,变为留守的驻军。局里本身想招募他,但他却在一次战役中阵亡了。没想到居然没有死。”

“看样子是战略性的隐藏身份……”Tony接过话头。

“既然现在曝光了,那么就肯定跑不掉了。”Fury气愤地说。

随后他跟Coulson又问了几句话,就准备要走。临走前,Fury又开口。

“能死里逃生算是你的福气,但是如果想保住你的小命,你还要好好学很多。比如说怎么守规矩。”

“我不应该逃跑,我道歉。”Tony低下头。如果自己乖乖呆在医院里,也不会变成这样。

“不光是这个,你还要学会怎么管住你的嘴。承诺闭嘴的事情,不要随便都跟别人说。这又不是什么好吹嘘的。”

Tony顿时想到了Fury在暗指什么。

“Steve已经自己发现了,我也没有拿来吹嘘。”

Fury看了他一眼,转身就带着Coulson离开了。留下了Bruce。

“其实Fury很担心你的安危。但温柔的话不可能从他嘴里说出来。”Bruce帮Fury打圆场,“指认这件事找谁来都行,他却自己来。其中深意你懂的。”

“那我还真是感动。”Tony不想继续这个话题,转而跟Bruce说起了自己的噩梦和神游。

“看样子是这次绑架给你带来了不小的刺激。本身你就还没痊愈,现在又再添新伤。看样子我得赶紧给你做一个心理评估。”

“你去忙就好,随便找个人来给我做就行。我知道你们现在特别忙。”

“其实没你想得那么忙。毕竟审查之前已经开始,但是没想到你这件事这么急,有些措不及防才会这样。”

Tony叹了一口气,“都怪我。”

“没关系,如果不是因为你这件事,我们还不会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其实说不好听的,我们都应该感谢你。”

“我知道你这是想让我放心,毕竟我有心理问题,对吧?”

“如果你这么理解,我也没办法。”Bruce摊摊手。

“好吧。不过在心理评估之前,我想跟你坦白一件事。”Tony想了想,开口。

“什么事?”

“我跟Steve表白了。”

“什么!?你!?”Bruce的脸上充满惊讶,他随即解释,“不,我不是质疑你,我只是以为,Steve会是那个先开口的人。”

“为什么这么说?他并没有接受我。”

“可能,他怕你对他只是因为缺乏父爱而产生的依赖,并不是真的喜欢他?”

“我才没有依赖他。”Tony撇撇嘴。

“没关系,让他好好想想也好。他这个人就是想得多,如果不想明白估计以后总是不踏实吧。”

“谢谢你Bruce。”

“不过你要知道,局里喜欢Steve的人不少。如果你想站在他身边,还是要拿出一定的成绩的。”

“当然!”Tony抬高音量,随后又蔫了下去,“可是我才答应他不参与任务。”

“你先养好你的病再说。这种事情不着急。”Bruce笑着拍了拍Tony的肩,“我明天就给你做心理评估。”

“好。”


看着Tony身体逐渐变好,Steve也放心的去投入人员审核的工作中。但是与Tony的那个约定总在他心底躁动,让他不安。

“你怎么了?”James凑了过来,“终于体会到了小别胜新婚的滋味?”

“你在说什么!?”Steve惊恐的回过头,难道James也知道Tony告白的事情了?

“那天晚上我们都看的仔细的不得了,某人就跟患了失心疯一样。仿佛Tony死掉了自己也不要独活。简直都成为我们外勤特工的一段佳话了。”

“你胡说什么,”Steve知道自己的脸还是不听话的红了,“我那是因为……”

“那是你最崇敬的Howard的儿子?那你怎么解释你拼死拦着不让别人给他做人工呼吸那段?如果不是因为有专业素质,我肯定第一个掉头就走。真是亮瞎我的眼。”

“你之前天天在我面前亮瞎我好么,”Steve小声嘀咕,然后拉住James,一脸正色。

“怎么了?”James看他认真起来,以为自己说话说过头了。

“Tony跟我表白了。”

“什么?那小子他!”James惊喜的捂着嘴,“小孩子敢爱敢恨,我真的应该抽时间去看看他了。”

“你别瞎起哄。”Steve制止了他,“我在说正事。抛下我怎么想,我觉得他只是……”

“只是因为缺乏父爱而产生的依恋?这都什么时代了,你哪那么多破事。感觉好就在一起,不喜欢了就分开。现在你这么喜欢他,他又跟你表白。不在一起还要等什么?世界末日么?”

“我……”

“你什么你?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磨叽,感情这个事情不久是看那一会的感觉嘛,这个时候就要跟着直觉走,别想那么多有的没的。等你想明白了,人家孩子都上街大家打酱油了。”

“你能不能说好听一点?”Steve无奈的笑笑。

“你还要我怎么说?你要的是建议,我给的也是建议。不过……”他话锋一转,“现在的确有个问题。你们两个在一起,Tony也许会被局里的人孤立。他现在肯定是要在局里任职了,这样对他以后不好。”

“这又有什么关系?”Steve不能理解挚友的脑回路。

“你知道你在局里特工心目中是什么地位吗?你肯定不知道。他们视你为男神。而现在男神被不知名的小野花给抢走了,他们心里难道不会有想法吗?就算咱们审查完了之后局里留下的都是遵守规矩的好特工,但是谁也不可能完全抛却自己的喜好厌恶来工作和生活吧。”

“你都在想些什么……”

“我知道你会在你的小本本上记下这个的,就记在‘Tony喜欢有糖霜的甜甜圈’下面。”James说完了就飞速闪进电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按上了关门键,把追上来的Steve关在门外。

“谁让你偷看我的东西!?”

TBC


评论(1)
热度(14)

© wenzida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