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替你爸爸好好管教你(特工AU)(第36章)

第36章

 

终于,Steve意识到可能T'Challa的方法是对的。与其这样跟自己被洗脑的朋友周旋消耗彼此的精力,还不如直接把他打晕了事。道歉的话可以日后慢慢再说,现在的时间不等人。Bruce作为他的朋友一定会谅解他现在的所作所为的。毕竟那边还有一个肆无忌惮拷贝神盾局资料的敌人在那里。

他绕到Bruce的身后,击中他的后颈。看着好友软绵绵的跌倒在地,他在心中默念了一声道歉,转身冲向了九头蛇的特工。

万幸,那个人还在显示屏前敲打键盘,Bruce的纠缠没有让Steve失去扭转战机的机会。他注意到,这个特工没有方才胸有成竹的闲适,相反的,他神情紧绷,身体还有轻微的颤抖。不知道是不是光线角度,他觉得这个人的脸颊上已经是汗水淋漓了。

就算是到了现在,九头蛇依旧占领先机,为什么这个人会这么紧张?但是现在的情况也不容Steve多想,先控制住那个人比较重要。他根据Zemo的表现简单估计了一下这个人的伸手,在心里简单计算了一下自己制服住那人的可能性,得到了一个悲观的结论。不过小概率事件也是有可能成立的,不是吗?

察觉到Steve已经解决了Bruce,那个九头蛇特工也不顾自己资料还没有完全拷贝完成,直接拔掉磁盘准备逃跑。Steve当然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他边跑边开枪,迫使那人放慢自己的脚步。可惜好景不长,他的子弹早已消耗殆尽,很快就不能造成什么威胁。还好他已经通过刚才的努力拉近了两人的距离。现在他们相距十米左右,只要Steve一鼓作气的冲过去,是有机会扑倒对方的。

深吸一口气,Steve奋力向前冲过去用力一扑——

他摔倒在了地上。

残破的身体终于开始向超负荷使用他的主人表示抗议了。Steve在起跳前的最后一步脚下一软,身体根本没有依照惯性扑向前方,只是平地摔了一跤而已。坚硬的水泥亲吻了他的全身,碰撞产生的冲量唤醒了他身上每一个受到刺激的神经。彻骨的疼痛让他无法立即站起身来。

我还有一个危险九头蛇特工需要制服。Steve脑中这么想着,然而意识却开始从身体剥离。他又想起自己刚刚加入神盾局,参加战斗训练的时候,缺乏经验的自己总是被训练对手击倒在地上。而初出茅庐的自己每次都会站起来,擦掉嘴角的鲜血,挑衅的看向对面,说着“我可以被你击倒一天,但我还会站起来。(I can do this all day. )”也许这也是他被Howard……

一声巨响打断了了的思路,也唤回了他的意识。随着意识回来的还有他的力气。Steve做了一个深呼吸,抬起脑袋,看到自己追逐的对象正安静的躺在地上。刚刚的声音大概就是这人摔在地上的声音吧,现在这个人已经不再是威胁了。他也终于不用在费尽力气去追赶,而是可以安心的休息一会。他自认为没有听到开枪的声音,所以是什么打中了这人致命的位置?现在T'Challa已经早就跑没影了,在这个房间里的只有Tony,而Tony已经把他的枪给了自己。所以……Steve难以置信的回头。

出现在他视野里的是一个弹弓。而弹弓被举在了J身上。

“这是……”Steve已经是下意识的开口了。

Tony耸耸肩,他已经瘫坐在地上了。方才跟J一起建防火墙已经消耗了他几乎所有的精力。看到Steve摔倒的那一刹那,他是心疼的,但是已经放松的肌肉根本不可能快速地再次紧张起来。他很伤心,他没能做出什么。

“多谢Tony帮我找了石子,我可以用弹弓打到那个人。”J的机械音响起,依旧没有一丝的情绪“我猜Captain想要打倒他,希望我下手没有太重。”

Steve翻了个身,让自己躺坐在地上,他控制不住的笑了出来。危机并没有解除,Zemo和T'Challa还下落不明,但是他还是无法阻止自己放松下来,嘴角上扬。

“多谢了J,看样子他们把你升级了很多。我开始后悔我没有多花时间跟你沟通了。所以你愿意给我讲讲这个弹弓的故事么?”

“我不认为现在是解释的好时机,”J回应,“我只是对上次打中我后视镜的弹弓产生了兴趣,于是他们送了我这个。”他举起自己的小弹弓挥舞着。J的语言系统中没有情感,但他很明显是已经有了自己的情绪。

“如果我们最后能幸存下来,J,我向你保证,我一定要给你升级你的情感系统。”Tony被J的动作逗得合不拢嘴,他甚至是下意识的立下了承诺,完全忘记了自己的专长根本不在这里。

“还有武器系统。”Steve插嘴。

“感谢。事实上,他们为了防止我失控,决定不给我加配武器系统,只有防御系统。我可能比上次我们见面还要缺乏战斗力。”J继续挥舞着弹弓,“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给我了弹弓却不给我石子。顺便,我赞同他们的做法。”

“有道理。”Steve艰难的向前挪去,终于拿到了九头蛇手中的存储盘,放进口袋。他脱力的躺在地上,连点头的力气都抽不出来。

“我想我们应该结束午休时间了。”Tony骑上J,“我们去追T'Challa,Steve你就在这休息一会吧?”

“好的,注意安全。”

Tony在经过Steve的时候,把振金武器留在了Steve身边,对他点点头就转身扬尘而去。

看着摩托车消失的影子,Steve才意识到,现在的情况是,在这个屋里有一个毫无战斗力的他,一个疑似死亡的九头蛇特工,两个现在处于昏迷状态任何时候都可能会醒来的被洗脑神盾局特工,一个拷贝着几乎所有神盾局机密的存储盘,和一个一炮下去就能杀死人的强力武器。

他并不觉得自己的处境能比T'Challa或Tony更加的安全。


TBC

评论
热度(13)

© wenzidada | Powered by LOFTER